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失误太多输给自己 隐患不除将难再现辉煌

2010年06月29日22: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携上轮再次战胜老对手海宁的余威,克里斯特尔斯自信满满的站到了今天的温网1/4决赛场地。在顺风顺水的拿下首盘后,包括小克自己在内的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比利时人的晋级将毫无悬念。然而,后两盘比赛接连不断的失误让小克之前的努力化为泡影,这位前世界NO.1在时隔三年后仍然没能在全英俱乐部取得突破。

小克今天的对手兹沃娜列娃并不算实力太过突出的球员,翻开俄罗斯人征战大满贯赛事的履历簿,除了曾在2009年爆冷闯进过澳网四强外,兹沃娜列娃再无任何出彩的表现。此番征战全英俱乐部,俄罗斯人是受益于不错的签表加之上轮劲敌扬科维奇的中途伤退,才能一路坦途的闯进八强,所以对手绝对不是小克今天输球的最大原因。纵观整场比赛,与其说是兹沃娜列娃战胜了小克,倒不如说是小克输给了自己。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全场比赛小克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6次,几乎是对手19次的两倍。而这36次中出现在首盘的仅仅只有11次,其余超过2/3的失误全部出现在后两盘。首盘比赛,小克与兹沃娜列娃从开局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人均数次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过破发点。只不过经验丰富的小克凭借着在关键时刻的抢先破发拔得头筹,而这一破发也是建立在自身良好的发挥之上的。

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小克失误过多的弊端开始暴露无遗。第二盘比赛,比利时人开局的一次失误就被兹沃娜列娃抓住机会果断破发,尽管顽强的小克随即在第九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制胜局后一度将比分迫近至4-5,但是美网冠军随后在自己发球局中面临对手破发点、同时也是盘点时竟然送出了双误大礼,不得不眼睁睁的看着对手破发,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关键时刻出现失误令小克的心态也开始逐渐失衡,以至于在决胜盘开始后比利时人的主动失误呈直线上升趋势。而久经沙场的兹沃娜列娃当然不会错失如此良机,俄罗斯红粉在一一笑纳对手送出的大礼后,最终在决胜盘两度破发后最终完成逆转。而被失误严重打击信心的小克不但失误频频,而且进攻乏力,这一盘比利时人竟然没有拿到过1个破发机会,堪称完败。

当然,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就否定小克的实力,这一点从比利时人全场33次制胜分就可以看出。但是,失误过多仍是小克最大隐患,如果不能及时做出改进,那么比利时人想要重现去年美网夺冠的辉煌将十分渺茫。(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