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遭兹娃强势逆转 关键时刻双误葬送好局

2010年06月29日2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克遭兹娃强势逆转 关键时刻双误葬送好局

此前对兹沃娜列娃保持全胜的小克意外落败(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激战1小时48分钟后,以3-6,6-4和6-2逆转击败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终结对其连败纪录的同时也首次杀入温网女单四强。

在昨天三盘逆转同胞海宁后,克里斯特尔斯令人信服的闯进了温网女单八强。这也是比利时人自去年夺取美网冠军后,复出后第二次跻身大满贯赛的单打1/4决赛。本场比赛,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是赛会21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后者在伤愈复出后表现神勇,昨天更是大比分领先扬科维奇时受益于对手伤退轻松晋级,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温网八强,士气正旺。之前小克与兹沃娜列娃共有过5次交锋记录,小克以全胜战绩遥遥领先。

首盘比赛,上轮轻松闯关的兹沃娜列娃开局进入状态很快,上来就在小克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好在心态平稳的小克及时调整好了状态,在迅速化解危机后顽强保发。随后的比赛,双方开始展开激战,两人都数次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过破发点,不过谁都没能把握住机会,比分交替上升至3-3平。关键时刻,大赛经验丰富的小克突然发力,8号种子在第八局经过多次平分后终于把握住机会,果断破发后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口气连下三局后以6-3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兹沃娜列娃的状态有所回升,俄罗斯红粉在第四局抓住小克的一次非受迫性失误抢先破发,以3-1建立起领先优势。尽管顽强的小克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并在对手的发球制胜局奋力破发后一度将比分追成4-5。然而关键时刻,小克却在自己的发球局面对对手的盘点时送出双误大礼,惨遭破发后被兹沃娜列娃以6-4同样的比分扳回一盘,比赛也不得不进入决胜盘的较量。

追平比分的兹沃娜列娃在决胜盘开始后表现更加自如,上来就逼出一个破发点。不过发球信心明显提升的小克迅即利用一记内角发球直得化解了危机,顺利保发。丧失良机的俄罗斯红粉并没有灰心,兹沃娜列娃在控制住自身非受迫性失误的同时继续加强进攻,终于在第四局把握住机会果断破发,随后又轻松保发后以4-1遥遥领先。尽管顽强的小克在随后的比赛中并没有放弃,并一直在努力寻找着破发机会,但是表现稳定的兹沃娜列娃丝毫不给比利时人机会,俄罗斯人在牢牢守住自己发球局的同时反倒在小克非保不可的第八局再次发力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结束战斗,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小克,昂首闯进女单四强。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兹沃娜列娃轰出3记ACE,送出2个双误,小克则分别有2记ACE和4次双误;但是在非受迫性失误统计上,小克达到了36个,几乎是对手的一倍,制胜分上小克与兹沃娜列娃分别为33分和23分;破发机会把握上,小克全场7次机会把握住2次,破发成功率为29%,兹沃娜列娃则在13次机会中兑现了4个,成功率为31%。

半决赛中,兹沃娜列娃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仅为第82位的保加利亚大黑马皮隆科娃,后者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刚刚横扫五届赛会冠军大威,强势挺进半决赛。(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