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持续强势表现晋级 成唯一不丢一盘男球员

2010年06月29日10:06BBC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持续强势表现晋级 成唯一不丢一盘男球员

穆雷状态颇佳,成为本届温网冠军的热门人选。

在温网进入第二周之际,多名球星都在周一(6月28日)进行了争夺前八名的比赛。英国选手穆雷以7-5 6-3 6-4击败了美国的奎雷伊闯入四分之一决赛,也成为本届温网唯一到目前为止连续直落三盘取胜的运动员。

今年23岁的穆雷在第一盘开始打得有些被动,但是仍然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双方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显示出了自己的实力。到了穆雷的最后一个发球局,他却再一次陷入被动,差点遭到对手的破发。幸运地是穆雷及时调整战术,不但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还破发奎雷伊成功,拿下第一盘。

在第二盘一开始,穆雷再次面临对手的破发,毅力和经验再次成为他保住发球局的法宝。到了第四局,穆雷成功地打破奎雷伊的发球局。从而也一直打到了6-3结束本盘。

第三盘,前八局的比赛,双方似乎在进行拉锯战。之后,转机出现,穆雷凭借在第九局破发对手,而获得了优势,并最终以6-4大获全胜。

穆雷在本场比赛的对手奎罗伊在刚刚结束的女王杯草地网球公开赛中获得了冠军。这位身高1.98米的美国选手在本场比赛中通过正手攻击给穆雷制造了不少麻烦,而且他的发球都很有力。不过,穆雷顶住了所有的压力,在整场比赛中没有给奎罗伊破发的机会。

英国本土宠儿穆雷在中央球场的表现让观众们大饱眼福,而这似乎让英国人也看到了冲冠的希望。

穆雷在赛后对BBC体育部表示,我在第一盘的最后获得了自己的机会,这在整场比赛中是关键的一局胜利。跟一名发球如此这强的对手对阵是艰难的。

穆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会与10号种子-法国的特松加对阵。

在另外几场争夺八强的比赛中,台北选手彦勋苦战五盘最终以4-6 7-6 7-6 6-7 9-7的成绩击败美国著名选手罗迪克挤入四分之一决赛,并将与战胜休伊特的德约克维奇一较高低。

瑞士天王费德勒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都轻松过关,分别拿到了八强的入场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