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维茨基不愿续约小牛 为夺冠今夏必离达拉斯

2010年06月29日06: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根据《达拉斯新闻报》报道,德克-诺维茨基在今年达拉斯小牛于首轮被淘汰后对球队的发挥显得异常不满,他也明确流露出了希望离开小牛的意愿。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诺维茨基的怒火并没有被平息,他现在似乎更倾向于离开小牛另投明主了。

诺维茨基即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不要对这样的言论感到惊讶。虽然小牛目前正在全力尝试和诺维茨基进行谈判,与这位九次入选全明星赛和六年里四次当选最佳阵容第一队的超级球星完成续约,但是诺维茨基的态度却显得颇为冷淡。根据内部人士透露,诺维茨基如今已经不会和小牛进行续约,而他是否成为自由球员,也要看球队能否立刻有所行动让球队变得更好再作决定。

在上个月接受采访的时候诺维茨基一度表示自己可能跳出现有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可能投身自由球员市场接受其他球队的报价。对此小牛感到忧心重重的同时也做好了与诺维茨基展开积极谈判的准备,不过过去几周诺维茨基回到欧洲度假,目前他还没有与球队续约的打算。

如果诺维茨基选择跳出合同,他将放弃自己10-11赛季的2150万美元的年薪,不过他也因此可以和任何球队签订最多四年的新合同。刚刚渡过32岁生日的诺维茨基如今依然有着出色的个人能力,他在本赛季常规赛里场均出战37.5分钟,可以砍下25分7.7个篮板2.7次助攻和1次封盖,依然在球队中扮演着无法替代的角色。

季后赛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死战昔日宿敌圣安东尼奥马刺,然而由于队友发挥不佳终究导致遭遇“黑七”,这样的结果也让诺维茨基难以接受。在过去四年当中小牛一直被视为联盟的顶级强队,可惜他们在三个赛季中都于季后赛首轮折戟沉沙,惟一一次杀入季后赛第二轮也是被丹佛掘金4-1轻松淘汰出局。对于诺维茨基来说,虽然他一直觉得小牛是他适合效力一生的球队,但是在遭遇太多的挫折之后,诺维茨基自然已经对自己昔日的言论心生悔意了。

离开小牛去争取总冠军?对于32岁的诺维茨基来说,似乎显得稍微早了一点。不过如果和小牛签订合同之后,到36岁再去试图加盟其他球队捧得冠军奖杯,这又实在太晚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