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第8日综述:BIG4齐奏凯歌 李娜卢彦勋传捷报

2010年06月29日05: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八强全部产生。男单方面,四巨头齐奏凯歌,费德勒、纳达尔、穆雷三人都是横扫各自对手,仅有小德被澳洲野兔休伊特拿到一盘。而美国大炮罗迪克则不幸在长盘决胜中不敌中华台北的彦勋,惨遭淘汰。女单方面,小威经抢七力克莎拉波娃;小克苦战三盘逆转海宁;而沃兹尼亚奇和扬科维奇双双遭到淘汰。中国金花李娜延续了自己本次温网开赛以来的火热状态,直落两盘横扫7号种子A-拉德万思卡,继06年之后再次闯进温网八强。

男单:

费德勒(1) 3-0 梅尔泽(16)

经历了前两轮的低迷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终于自第三轮比赛开始发威,继上一场横扫对手之后,他今天再次奉献一场大胜,仅仅用了84分钟就将不久之前还在法网勇闯四强的奥地利好手梅尔淘汰出局,三盘比分为6-3、6-2和6-3。1/4决赛,费德勒将面对12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

纳达尔(2) 3-0 马休(法国)

前两场比赛都被对手逼入决胜盘的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终于状态回勇,他直落三盘以6-4、6-2和6-2横扫法国选手马休,昂首挺进八强。1/4决赛,纳达尔将迎来不久之前法网决赛中的对手索德林。

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经过四盘苦战以7-5、6-4、3-6和6-4击败澳洲“野兔”休伊特,连续第二年晋级温网八强。4号种子、英国本土宠儿穆雷直落三盘以7-5、6-3和6-4完胜18号种子、美国重炮手奎罗伊,他将在1/4决赛中迎战10号种子特松加,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苦战四盘,以6-1、6-4、3-6和6-1击败同胞贝内特乌。

而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罗迪克则在长盘决胜中不敌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比分分别为6-4、6(3)-7、6(4)-7、7-6(5)和7-9,而卢彦勋凭借着这场胜利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比赛的八强。

女单:

小威(1) 2-0 莎拉波娃(16)

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今天苦战96分钟,以7-6(9)和6-4战胜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成功闯入八强。两人之前唯一一次草地赛碰面是在2004年,当年莎娃在温网决赛中横扫小威,粉碎小威三连冠梦想的同时,夺得个人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时隔六年之后,小威终于成功复仇。1/4决赛,小威将对阵中国金花李娜。

小克(8) 2-1 海宁(17)

赛会8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激战1小时28分钟后,以2-6,6-2和6-3逆转击败老对手海宁,昂首挺进女单八强。与此同时,海宁不得不提前告别温布尔登,想要达成自己全满贯的梦想只能等待来年了。

2号种子大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4和7-6(5)击败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顺利闯进八强。3号种子、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则惨遭鸭蛋羞辱,以2-6和0-6完败于捷克黑马科维托娃,无缘八强。4号种子扬科维奇在首盘脆败,第二盘落后的情况下选择了退赛,21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得以自动晋级八强,两盘比分是6-1和3-0。

另外,11号种子巴托丽以两个4-6不敌保加利亚选手比诺科娃,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则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捷克的扎科帕洛娃。

中国金花:

李娜(9) 2-0 拉德万思卡(7)

中国金花李娜今天继续在温网高奏凯歌,她直落两盘以6-3和6-2横扫赛会7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不仅报了去年在全英俱乐部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还顺势追平了自己在温网最佳的八强战绩。四场比赛,李娜一盘未失,状态奇佳。有趣的是,上次李娜闯入温网八强还是在2006年,当年也正好是世界杯年。(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