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卢彦勋:自己都不相信能赢 要战斗到最后一刻

2010年06月29日05: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中华台北选手彦勋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1/8决赛中,历经长盘决胜以4-6、7-6(3)、7-6(4)、6(5)-7和9-7击败赛会6号种子罗迪克,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比赛的八强。比赛中的卢彦勋一度都不相信他自己能够赢得最后的决胜长盘,但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他最终收获了胜利。而他为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的同时,更想和他已经过世的父亲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

首盘失利之后,卢彦勋开始发起反扑,随后连赢两个抢七将总比分反超,第四盘他也一度3-1领先,但却被罗迪克顽强拖入决胜盘,好在最终卢彦勋在长盘决胜中笑到了最后。赛后他坦言自己都不相信能够赢得了最后长盘决胜的胜利。“第四盘的时候我有机会,我曾经3-1领先。我只是告诉我自己,我必须战斗。因为我知道在决胜盘中没有抢七,而他的发球又很强大,所以我只是告诉我自己,如果我能坚持下去,再久一点,再久一点,很可能就会发生些什么,最终我等到了机会终结了比赛。但是我告诉你,决胜盘,我都不相信我能够赢,因为他的发球比我要好。但是我只能告诉自己,即使不相信,也必须去战斗。”

比赛结束之后,卢彦勋坐在场边的椅子上想了很多,尤其是他在2000年时就已经去世了的父亲。“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家人。我为自己所做的感到自豪,希望我在天堂的父亲能够和我一起分享,希望他能够看到这场比赛。在那一刻,我只是坐在那里,告诉自己,我做到了,为了我的父亲,也为了我自己,为了所有支持我的人们。”

今天这场比赛之后,卢彦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比赛的八强,而关于自己到底能够走多远,他自己也不能肯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会为了赢得比赛战斗到最后一刻,不管对手会是谁。“我只想今天晚上能睡个好觉。我知道下个对手是德约科维奇,同样是个伟大的球员。我不知道我能够走多远,没法告诉你。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如果我有继续前进的机会,我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北京奥运会上,卢彦勋曾经击败过穆雷,当时穆雷找了很多借口,但记者问道是否因此而让这场比赛成为他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比赛时,卢彦勋表示:“我想每一场比赛都不同。当然安迪——他们都是安迪。穆雷是个好球员,可能他有些问题。我只知道我对他时打出了不错的网球,我击败了他。我无法告诉你下一次我对阵他时能不能赢,能不能击败他,因为他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我只能寻找机会去战胜他。今天的比赛中,我跟我的教练说,我不关心是赢还是输,我只想战斗到最后,然后事情就发生了。”(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