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小威怒斥世界杯误判 莎娃坚信能再夺温网桂冠

2010年06月29日03: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苦战96分钟,最终直落两盘以7-6(9)和6-4战胜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成功闯进温网八强。

2004年温网决赛,17岁的莎拉波娃击败当时如日中天的小威首夺大满贯桂冠。时隔六年之后,小威成功在温布尔登的赛场上完成了复仇。不过对于六年前的那场比赛,小威似乎已经淡忘了。“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不认为能够增加或减少我对今天比赛的满意度。”而关于两人和六年前有什么不同,小威也很难给出明确的说法。“我们都已经不同了。这很难说,很明显她有所提高,希望六年以来我也提高了。这个确实很难说清楚。”

下场比赛,小威将迎战中国金花李娜。年初的澳网半决赛,李娜虽然是两盘落败,但小威赢得一点也不轻松,两盘都被逼入抢七艰难拿下。而以李娜本次温网的状态看来,小威想要过关也并非易事。“我将要面对另一个很难对付的选手。李娜总是让我为了我的球而奔跑。我只能相信自己并且让自己保持稳定的状态。我想她也让每一个人都为了球而奔跑。她是如此难对付的对手,她从不放弃。当你认为你能拿下比赛时,她又重新回来了。”

昨天的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的一个明显进球被裁判无视,对于这样的一个误判,小威也表达了她的愤慨。“英格兰比赛中那样的误判不可理喻。我的意思是,这是人类的瑕疵,人类不能完美,也是为什么要有科技的原因。我不能理解在如今为什么还没有更好的技术。如果2-2的话比赛将会完全不同,不容置疑。”记者们此时回想起了去年美网半决赛时小威曾经被边裁判罚过一次脚误,直到现在,小威依然坚持自己从来也没有犯规过。“我从来也没有脚误,确实没有。”

这样一场苦战之后,遗憾出局的莎娃不得不提前告别了温布尔登。但能够和小威缠斗到抢七,也证明了现在的莎娃确实已经拥有了足够的实力再次冲击大满贯的冠军奖杯。当记者问她这场比赛之后是否感觉自己又回来了并且能够再次拿到温网冠军时,莎娃的回答很简短。“毫无疑问。”

虽然失利,但比赛之后,莎娃并没有显得很沮丧,参访的最后,问题集中在了她的项链上。“我的十字架?从我是个小女孩的时候就有了,我不知道,大概五六岁的时候吧。我基本上每天都戴着,大多数时间。它带给我很多幸运。但是我不是因为它幸运才戴的,而是因为那是我父母给我的。”(BigFour)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