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五盘大战跻身八强 特松加3-1击败同胞

2010年06月29日03: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6月28日 2010年第三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了第八个比赛日,众多高手都将为了八强而战。在两场男单的八分之一决赛中,特松加迎来的是法国内战,他和同胞本纳奥特将争夺一个八强名额,结果经过119分钟,特松加以3-1淘汰同胞。6号种子法网亚军索德林的对手是9号种子西班牙选手费雷尔,两人经过五盘苦战,索德林以3-2战胜对手,晋级八强,五盘比分为:6-2/5-7/6-2/3-6和7-5

在先进行的这场男单八分一决赛中,特松加面对的是同胞本纳奥特,两人的确是在实力上有所差距,但是谁都没有想到10号种子会在首盘就直落五局,以5-0大比分领先。第六局,本纳奥特终于保发成功共,避免了吞蛋的尴尬,随着第七局,特松加的发球得分,10号种子仅用了20分钟就拿下了首盘。第二盘比赛,本纳奥特也在第一局就被破发,虽然他此后加强了发球,但是过多的双误还是让他以6-4丢掉了第二盘,不过从第二盘的局势来看,本纳奥特显然正在逐渐找回状态,而非第一盘的不堪一击,他加强了自己的发球和主动进攻,上网截击屡有成效。

第三盘。特松加过多的失误给了本纳奥特机会,他在第三盘两度破发,以6-3扳回一盘。但是第四盘,特松加的ACE球彻底击垮了本纳奥特的意志,一切仿佛复制了第一盘的进程,20分钟,特松加6-1拿下了第四盘,从而以总比分3-1淘汰同胞晋级八强。全场比赛特松加轰出14记ACE球,远高于对手5个的成绩,而双误仅有2次,本纳奥特则高达7次。

索德林和费雷尔的比赛在特松加之后举行,从实力上来讲,两人应该在伯仲之间,不过索德林法网之后状态一直不错,首盘比赛索德林进入状态较快,很开以6-2拿下,仅耗时26分钟。第二盘比赛费雷尔逐渐找回节奏,他在改善发球的同时加强了主动进攻,两人逐渐进入相持阶段,由于回球质量都不高,谁都无法找到破发的机会,直到第十一局,费雷尔利用对方连续两个非受迫性失误的机会破发得手,最终以7-5扳回一盘,将盘分变成1-1平。

第三盘比赛索德林加强了自己的进攻,同时他的二发质量也有所改善,不过同样瑞典人的非受迫性失误莫名增多,但这并不影响他对比赛的控制,在这一盘中,瑞典人在关键分上的把握令人惊叹,又一次同样的6-2,耗时只有29分钟。虽然非受迫性失误远高于对手,但是索德林主动的上网成功率非常高,在主动得分这一块的优势弥补了他自身失误过多的缺点。第四盘,费雷尔率先完成破发,从而在第四盘中以4-2领先,最终他凭借这个破发的优势,以6-3再次将盘分扳平。

决胜盘两人势均力敌,前十局谁都无法破发,战成5-5平,第十一局,索德林利用对手失误完成了关键破发,在决胜盘占到先机,第十二局,索德林在自己的发球局拿到2个赛点,但都被顽强的费雷尔挽回,不过索德林没有错过第三个,从而以7-5拿下第五盘,以3-2艰难战胜对手,晋级八强。(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