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状态回勇三盘横扫 1/4决赛再战索德林

2010年06月29日03: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状态回勇三盘横扫 1/4决赛再战索德林

纳达尔取胜表情平静(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8决赛中,前两场比赛两次被对手逼入决胜盘的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终于状态回勇,他直落三盘以6-4、6-2和6-2横扫法国选手马休,昂首挺进八强。1/4决赛,纳达尔将迎来不久之前法网决赛中的对手索德林,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五盘鏖战击败了纳达尔的同胞费雷尔。

不久之前的法网,纳达尔一盘未失勇夺个人第五座“火枪手”杯。然而来到温网之后,他明显还未能完全适应从泥地到草地的转换,三轮比赛过后,纳达尔已经连续两次被对手逼入了决胜盘,好在最终拥有钢铁意志的他都有惊无险的笑到了最后,但这样的状态对于志在夺冠的他来说明显还不够。今天的1/8决赛,他将迎战世界排名第66位的法国选手马休,两人之前共交手过9次,纳达尔未尝一败,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3局,纳达尔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顺利保发,3-1领先。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纳达尔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首局就陷入拉锯战,结果纳达尔在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之后艰难破发成功,随后他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2-0领先。第3局,顽强的马休再次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终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5局,马休40-0拿到三个局点,结果他不仅没能一鼓作气拿下,反而被纳达尔连拿五分之后完成破发。随后纳达尔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5-1领先,马休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他成功保发,但纳达尔随即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2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纳达尔又挥霍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顺利保发,4-2领先。第7局,纳达尔没有再浪费机会,他再度破发得手后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纳达尔顺利保发,以6-2赢得第三盘比赛的胜利,总比分3-0横扫对手,昂首挺进八强。

1/4决赛,纳达尔将迎来法网决赛的对手——瑞典悍将索德林,后者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五盘鏖战击败了9号种子费雷尔。(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