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持续火热三盘完胜 挺进八强将战特松加

2010年06月29日0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温网中心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本土宠儿穆雷延续了本次温网开赛以来的良好表现,直落三盘以7-5、6-3和6-4完胜18号种子、美国重炮手奎罗伊,成功闯进八强。1/4决赛,穆雷将迎战法国名将特松加。

温网开赛以来,背负了英国人无限希望的穆雷可谓是状态最好的男单选手,三场比赛一盘未失,四巨头中也仅仅只有他做到了这一点,其他三位无一例外的都已经经历过了五盘大战,其中纳达尔更是连续两次被对手逼入了决胜盘。穆雷今天的对手将是赛会18号种子、身高1米98的美国重炮手奎罗伊,两人之前共交手过三次,穆雷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穆雷率先发球,不过他的发球局一度陷入被动,最终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才艰难保发。第2局,穆雷同样拿到破发点,不过奎罗伊很快就用强劲的发球化解了危机,前两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1-1。第5局,穆雷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他一次机会即告破发得手,随后又轻松保发,4-1领先。之后的三局比赛波澜不惊,两人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穆雷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结果大好局面之下的穆雷却在浪费了两个盘点之后惨遭对手破发,随后奎罗伊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追平5-5。第11局,穆雷低迷的一发让他陷入被动,一上来就0-40落后送给对手三个破发点,好在他及时振作,连拿五分之后还是成功保住了发球局。关键的第12局,穆雷再次发威成功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艰难的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穆雷的首个发球局就被对手逼出两个破发点,然而顽强的他成功将其挽救保发成功。第4局,虽然顽强的奎罗伊一度连续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最终仍然没能逃脱被破发的命运。随后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穆雷6-3赢得第二盘的胜利。

第三盘比赛陷入胶着,两人谁都无法对对方的发球局造成威胁,前8局各自保发战成4-4平。关键的第9局,穆雷在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之后终于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穆雷顺利保发,以6-4赢得第三盘的胜利,总比分3-0完胜对手,成功闯进八强。

1/4决赛,穆雷将对阵赛会10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后者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苦战四盘击败了32号种子、同胞贝内特乌。(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