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复出一直未达预期 温网冠军离她还有多远

2010年06月29日0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1/8决赛全面开战。去年年底才宣告复出的比利时天后海宁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惨遭逆转,克里斯特尔斯连扳两盘之后以2-6、6-2和6-3昂首挺进八强。去年复出之后,海宁成功在澳网杀进决赛让人惊艳,然而从这半年的整体表现来看,她还远没有达到预期。今天出局之后,海宁不得不继续远离她始终无法染指的温网冠军奖杯。

去年美网之前,由于结婚生子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宣告复出,结果她在参加的首个大满贯比赛中就奇迹般的成功登顶。随后不久,另一位比利时天后海宁终于按捺不住重回网坛的冲动,宣告在年底复出,为了她独缺同时也是梦寐以求的温网桂冠重新征战网坛。当年海宁是在事业如日中天之时由于场外的一些原因急流勇退,宣布退役,让当时的网坛一片哗然。不过显然在这样一个年纪离开网球,海宁始终心有不甘,终于在去年年底宣告复出。

复出之后的海宁差一点就复制了小克的美网奇迹,年初的澳网,她一路闯关斩将杀进了决赛,只是在最后的决赛中不敌小威,屈居亚军。对于复出不久的海宁来说,首次参加的大满贯就拿到亚军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似乎重回巅峰指日可待。然而半年过去了,海宁的表现却不升反降,始终不见更进一步。不久之前的法网,曾经的红土女皇居然第四轮就早早被淘汰出局,让人大跌眼镜。而今天的温网1/8决赛之后,海宁不得不接受继续远离温网冠军的结局。显然,想要恢复到巅峰时期的水平,海宁还必须更加努力。

温网之前,海宁成功在荷兰赛上拿下了个人今年首个冠军奖杯,虽然这个冠军头衔的含金量不高,但总算为即将开始的温网开了个好头。来到温网之后,海宁的状态相当不错,一盘不失杀入了16强。然而今天再次面对同胞小克,海宁却在领先一盘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连扳两盘逆转成功。复出之后三次面对小克,海宁已经无奈的三连败,而且场场都是三盘苦战,似乎小克已经成为了她的克星。

海宁之所以在休战两年之后宣告复出,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对她唯独缺少的温网冠军奖杯的渴望。退役之前,海宁曾今两次杀进温网决赛,结果两次都铩羽而归,另外还有三次半决赛的经历,温网成绩其实不算差。然而时过境迁,当年如日中天的她都无法染指的冠军奖杯,更遑论休息两年之后达成梦想了。如今的女子网坛,除了小威一枝独秀之外,其他的高手基本上在伯仲之间。从这半年的成绩来看,海宁在关键时刻还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同时两年的休息也让她的体力无法保证自己在大强度的比赛中稳定发挥。随着年龄的增大,海宁想要提升自己恐怕已经不大可能,与此同时,年轻一代正在快速崛起,海宁想要在温网达成自己全满贯的梦想只能是越来越难。(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