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高速重回赢球轨道 八强战检验真实状态

2010年06月29日01: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状态异常出色,仅仅耗时84分钟就直落三盘以6-3、6-2和6-3击败今年法网四强选手奥地利人梅尔泽,强势挺进八强。经过了前两轮的苦战,费德勒已经逐渐回到了自己正常的状态之中,下一轮他将遭遇捷克人伯蒂奇,这对于他来说将是一个检验自身真实状态的大好机会。

尽管身为赛会的卫冕冠军,但是费德勒本次温网的起步并不顺利,首轮面对哥伦比亚人法拉,费德勒一度被对手逼入绝境,在第四盘面临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好在费德勒最终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度过了这次危机,不过第二轮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塞尔维亚人伯维尔亚克,费德勒再次丢掉一盘,这让人对于他本次温网的前景充满了担心。

好消息是从第三轮开始,费德勒的状态明显回归了,在与法国老将克莱门特的比赛中他的火力全开,最终直落三盘取胜,今日面对刚刚在法网杀进过四强的梅尔泽,费德勒依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仅仅用了84分钟就直落三盘锁定了比赛的胜利。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费德勒的一发成功率并不高,但瑞士天王的一发得分率威力十足,34次一发得到29分,一发得分率达到85%,比梅尔泽高出多达32个百分点。而二发得分率也是费德勒占据绝对优势。梅尔泽今日的非受迫性失误和制胜分并不比费德勒差多少,但由于无法在费德勒的发球局寻觅到机会,因此奥地利人根本无法给卫冕冠军造成实质上的威胁,整场比赛,费德勒完成6次破发,而梅尔泽只有1次。

统计数据显示,费德勒自2003年以来草场的单打战绩达到惊人的80胜2负,如今他向着个人第七个温网男单冠军又迈进了一步,这也是2004年法网之后,费德勒连续第25次杀入大满贯男单八强。今日的表现证明费德勒已经完全找到了熟悉的赢球感觉,这对于他接下来的对手绝对是一个噩耗般的消息。

费德勒下一轮将遭遇捷克人伯蒂奇,这对于他来说将是一个检验自身真实状态的大好机会。伯蒂奇在今年的状态回升明显,而且他也曾经有过在大满贯赛场将费德勒逼进决胜盘的纪录,费德勒如果能够通过这一关考验,他距离自己的又一个温网决赛就将无限逼近了。(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