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比利时德比小克逆转胜海宁 挺进八强将战黑马

2010年06月28日2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利时德比小克逆转胜海宁 挺进八强将战黑马

这场双姝对决以小克的胜利而告终(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了单打1/8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中,赛会8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激战1小时28分钟后,以2-6,6-2和6-3逆转击败老对手海宁,昂首挺进女单八强。

在时隔三年重返全英俱乐部后,海宁在本届温网首周的表现可圈可点,三战不失一盘顺利闯进女单16强。1/8决赛中,海宁迎来了老对手-同胞克里斯特尔斯,正是后者在去年复出即夺取美网冠军的神勇表现激励了海宁重返网坛。作为比利时网球的领军人物,海宁与小克职业生涯至今已有过24次交锋,双方各胜12场平分秋色。在两人复出后,本赛季双方交锋两次,小克虽然取得了全胜,但是两场比赛均是战至抢七才艰难胜出。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充满悬念,也吸引了观众们的极大兴趣。

不过比赛开始后,场上却并没有呈现出激烈胶着的场面。海宁一开局就率先进入状态,抢先破发后很快就以2-0领先。虽然比利时天后在第三局一次救球时不慎摔倒弄伤了右手手腕,但是小克并没有抓住反击的机会,海宁在接受治疗师按摩后及时调整好了状态,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反倒是急躁的小克不但进攻乏力,而且在发球局也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关键的第五局,小克在海宁的逼迫下送出双误,发球局再度失守后,海宁乘势一鼓作气拿下发球制胜局,以6-2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小克的状态有所回升,8号种子在加强了正手大角度攻击的力度后,逐渐扭转了场上的颓势。而海宁则在手腕受伤的影响下失误开始增多,小克乘机在第四局抓住机会首度破发后,以3-1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海宁的手感依旧不好,小克完全掌控了场上局面,在关键的第八局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再度破发后,美网冠军以6-2同样的比分回敬了一盘。

决胜盘开始后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前六局两人各自保发,比分交替升至3-3平。心态平稳的小克在第七局继续稳扎稳打,顺利保发后以4-3领先进入海宁的发球局。关键的第八局,小克突然加强了攻势,连续两次后场底线变线得分帮助8号种子拿到2个破发点。虽然顽强的海宁奋力化解了1个危机,但是在面对小克第2个破发点时,急躁的海宁一次无谓的正拍回球出界让小克率先破发,8号种子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信心收到鼓舞的小克在第十局表现更加出色,在牢牢把握住首个赛点顺利保发后,8号种子最终以6-3的比分赢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1实现逆转,本赛季第三次击败海宁,昂首挺进女单八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海宁共轰出5记ACE,送出2记双误,非受迫性失误仅有10次。而小克则仅有1记ACE,送出6个双误,非受迫性失误为23次,但在制胜分上22-18领先海宁;破发机会把握上,小克4次机会把握住了3次,破发成功率为75%。海宁则在3个破发点中成功兑现了2个,破发成功率为67%。

1/4决赛中,小克的对手将是21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后者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6-1,3-0领先时,因为对手扬科维奇退赛而轻松晋级八强。(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