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世界杯年再进温网八强 摆脱低迷叫板NO.1

2010年06月28日2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中国金花李娜今天继续在温网高奏凯歌,她以6-3和6-2的比分横扫赛会7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不仅报了去年在全英俱乐部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还顺势追平了自己在温网最佳的八强战绩。有趣的是,上次李娜闯入温网八强还是在2006年,当年也正好是世界杯年。

去年年初李娜在蒙特雷赛首轮战胜A-拉德万斯卡后,为自己的复出之旅开了个好头。然而到了6月份的草地赛,李娜却连续在伊斯特本赛和温网比赛中输给波兰姑娘,特别是温网第三轮不敌拉德万斯卡的比赛,李娜深受失误困扰,在场面不居下风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赢两盘,早早被横扫淘汰。

今年澳网打入四强,随即跻身TOP10行列后,李娜的状态突然急转直下,对阵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时,李娜经常会吃到莫名其妙的败仗。这样的情况直到温网前夕才有所改观,在伯明翰站比赛中击败莎娃夺得赛事冠军后,李娜的自信心大为提升,来到温网赛场后,李娜重新展现出年初的竞争力。在已进行的四轮比赛中,她都以直落两盘的方式击溃对手,特别是今仗横扫A-拉德万斯卡一战,更是为李娜注入了无穷力量。

第四轮赛前,李娜就放言要复仇对手,今天她很好得履行了诺言,首盘中国金花就击出11记制胜分,让对手整盘未获得一次破发机会,而李娜则兑现了对手送上的唯一一次破发点,仅用时30分钟就以6-3取胜。第二盘李娜在开局破发后,状态一度有所起伏,好在她没有让急躁情绪蔓延,在被对手挽回破发优势后,李娜稳扎稳打,一有机会就狠狠攻击对手的二发,随即反破后,又化解了对手的破发攻势。在拉德万斯卡最后一轮攻势无功而返后,李娜已经将胜利揽入怀中。整场比赛李娜惊人的28记制胜分,高出对手22记。中国金花利用进攻上的绝对优势,将拉德万斯卡的防线撕得粉碎。

再次进入温网八强后,李娜将迎来新的考验,不论是面对小威还是莎娃,李娜都有取胜的机会。澳网李娜与小威的半决赛荡气回肠,如果能更好得把握住关键分,李娜再战小威,可以将胜机提升到五成。而如果是对阵莎娃,伯明翰一战的胜利将给予李娜极强的信心。(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