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白岩松:意大利人掺和比赛 英德大战结局如何

2010年06月27日06:14橙网-重庆时报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刚进入淘汰赛,万里之外的中国球迷就用球场外无处发泄的聪明才智构成了一部世界杯版的二战历史。综合各家版本,大致如下:法国阵亡,意大利投降,只剩下英格兰抵抗德国美国关键时刻诺曼底登陆,日本垂死挣扎,中国只在本土作战,非洲大部分独立运动依然被镇压,只有躲在战争阴影之外的南美洲,才能找到一些快乐的奔跑者……

可惜了那么厚的历史书,被世界杯用半个月给清晰地表达了。今夜的英德对抗触发了相当多人的灵感。英德在足球场上的相遇,“战争”这个词少不了。德国队长拉姆接受记者采访,大标题是:“这不是一场战争!”其实拉姆这句话更明白无误地说明,这就是一场和平时期的战争。

从世界杯历史看,情况似乎对英格兰不利。二战时,英国人有主心骨邱吉尔,如今英格兰队“统帅”是意大利人卡佩罗,这是两场战争的不同之处。二战时英国人笑到了最后,但足球场上德国人笑的时候多,以至于英格兰最伟大的前锋之一莱因克尔为足球下了这样一个定义:足球,就是二十二个人奔跑,最后德国人获胜的运动。这句话相当于中国人为足球下的定义:足球就是二十二个人奔跑,最后韩国人获胜的一种运动。可见其中的绝望。

在莱因克尔参加的两届世界杯上,1986年德国亚军,1990年德国冠军,而进入四强的英格兰队就是被德国人挡在了决赛之外,这个成绩,已是1966年夺冠后,英格兰人在世界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今夜,战争又一次吹响冲锋号,新英德大战,是第一次有意大利人掺和的战争。结局该如何?

(橙网-重庆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