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复仇A-拉心态成关键 勇闯四强并非不可能

2010年06月27日03: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中国金花李娜在温布尔登神奇的18号球场对阵上一轮淘汰了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的澳大利亚选手罗奥迪诺娃,结果李娜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仅用时57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1和6-3横扫对手晋级女单16强。1/8决赛,李娜将迎战去年温网曾战胜过自己的波兰名将拉德万思卡,

年初澳网勇闯四强之后,李娜逐渐摆脱了人们对她不成熟的心态的诟病。虽然不久之前的法网在手握好签的情况下遗憾早早出局,但当时的失利也因为对手的发挥实在太好,而斯齐亚沃尼最终勇夺冠军的表现也让李娜的失利显得有情可原。温网之前,李娜成功在伯明翰拿下个人第三个WTA巡回赛冠军头衔,为温网的征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前三轮比赛,李娜一盘未失晋级16强,状态保持的相当不错。不过1/8决赛,李娜将迎来本次温网的首场硬仗,她将对阵去年在这里两盘完胜过自己的波兰名将拉德万思卡。如果李娜能够继续保持自己良好的手感和稳定性,拿下这场硬仗不是没有可能。就以刚刚夺冠的伯明翰草地赛为例,李娜李娜就是在连续击败了卡内皮、雷扎伊以及莎拉波娃等近来状态绝佳的选手拿下的,分量十足。

A-拉德万斯卡虽然已经闯进世界前十,但她年纪并不大,仅仅只有21岁,依靠的正是相当不俗的底线防守能力,能够经常在被动局面下依靠跑动击球扭转局面。而李娜更多的则是依靠自己强大的攻击力来击溃对手。虽然以往对付这样的球员李娜吃过不少亏,但是今年以来,逐渐成熟的李娜显然在对付这类型球员时积累了不少心得,她已经两次击败同类型的世界第三号选手沃兹尼亚奇。而快速的草地赛场上,本身也更利于进攻方的发挥,对于李娜来说,首先需要正常发挥出自己在进攻方面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必苛求一拍将对手打死,毕竟对手的跑动能力有目共睹,只有比对手更加耐心才能成功报得去年温网完败的一箭之仇。

如果能够成功闯进八强,横亘在李娜面前的将会是赛会头号种子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之间的胜者。年初的澳网,李娜依靠完美的发挥一路杀进了四强,而阻挡她挺进决赛的正是现世界头号选手小威,不过那场比赛中李娜可以说是虽败犹荣,两盘比赛都和对手缠斗到了抢七才遗憾落败。如果李娜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的话,击败小威也不是没有可能。小威毕竟是当今女子网坛的头号人物,她超强的力量几乎无人能敌,面对这样的对手,李娜必须让自己的打法更具灵活性。虽然李娜的攻击力也很强,但如果和小威硬碰硬的话,她始终还是处于下风,想要取胜的话,她必须充分利用多变的战术和角度来调动小威。

当然,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也有可能将小威提前送回家,那样的话,李娜就将在1/4决赛中再次面对莎娃,温网之前的伯明翰赛决赛,李娜正是击败莎拉波娃才最终夺冠的,心理方面无疑会占些优势,然而毕竟这是大满贯的赛场,重视程度自然不同,莎娃更是在17岁时就在这里拿到过冠军。想要过关的话,李娜必须保持对比赛的高度专注。(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