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状态火热横扫西蒙 携特松加同闯温网16强

2010年06月27日03: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中心球场压轴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本土宠儿穆雷延续了前两轮比赛的良好状态,直落三盘以6-1、6-4和6-4横扫26号种子、法国名将西蒙,昂首挺进16强。另一场比赛,赛会10号种子特松加直落三盘以6-1、6-4和7-6(1)击败了德国选手卡姆克,同样闯进16强。

自年初的澳网夺得亚军之后,穆雷的状态就逐渐陷入低迷,至今未有一个冠军头衔入账。但来到温网的他却展现了良好的状态,上一场比赛在英国女王的关注下顶住压力,直落三盘将对手淘汰出局。今天他的对手将是26号种子、法国名将西蒙,两人之前共交手过四次,穆雷3胜1负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穆雷率先发球并轻松保发。第2局,穆雷首个破发点就成功兑现,随后又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3-0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4-1。第6局,状态火热的穆雷再次用一次机会即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成功拿下之后以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穆雷在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成功破发,随后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2-0领先。之后的比赛陷入平淡,双方谁也无法对对手的发球局造成威胁,各自保发之后,穆雷以6-4再赢一盘。

第三盘比赛,前六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3-3平。第7局,穆雷连续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没能完成破发,虽然同时也化解了对手的两个局点,但还是以西蒙成功保发而告终。第9局,再次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穆雷终于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他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穆雷顺利保发,6-4赢得第三盘,总比分3-0将西蒙横扫出局,昂首挺进16强。

穆雷1/8决赛的对手将是18号种子、美国人奎雷伊和比利时选手马里塞之间的胜者。

另一场比赛,赛会10号种子特松加直落三盘以6-1、6-4和7-6(1)击败了德国选手卡姆克,同样闯进16强。

首盘比赛,特松加很快就进入状态,连续两次破发都是一次机会即告成功,五局过后已经是5-0大幅领先。第6局,卡姆克终于成功保住了一个发球局,不过特松加随即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1赢得首盘。

第二盘比赛,两人在破发点上的表现决定了最终的结果,同样是一次破发机会,特松加成功兑现,而卡姆克却将其浪费。最终特松加依靠仅有的这次破发得手以6-4赢得第二盘的胜利。

第三盘,双方陷入拉锯战,无论是谁都无法对对手的发球局造成威胁,十二局结束,双方战成6-6不得不进入残酷的抢七。抢七中的特松加完全占据了上风,仅仅让对手拿到一分,轻松以7-1拿下抢七,从而赢得第三盘的胜利,总比分3-0击败对手,成功闯进16强。

1/8决赛,特松加将对阵同胞贝内特乌,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苦战四盘击败了意大利的弗吉尼里。(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