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不愿意听教练的 中国球员没有自己想法

2010年06月27日02: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中国金花李娜在温布尔登神奇的18号球场对阵上一轮淘汰了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的澳大利亚选手罗奥迪诺娃,结果李娜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仅用时57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1和6-3横扫对手晋级女单16强。

上一轮比赛,罗迪诺娃三盘淘汰了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这也让李娜不敢对这场比赛掉以轻心,不过从今天的过程和结果看来,显然对手并没能给李娜制造足够的麻烦。“今天比赛比我想象的轻松,她上一轮不是赢了库兹么。她比较喜欢干扰对手,比如试着跟对手说话,影响对手的情绪。所以今天教练就说,不管她在场上做任何事情你都不要理,背过身去,等她说完了做完了你再转过来就好了。”面对这样的对手,也就难怪上一场库兹涅佐娃输球之后拒绝和罗迪奥诺娃握手。

今天的比赛中,李娜频频对教练席念念有词,对此她的解释是:“他们老觉得我重心高,草地不像硬地或者泥地,落地没有那么多的弹跳。老托(托马斯教练)他们老想着告诉我一些东西,但是我有我自己的想法。球和球之间一共就20秒的时间,即使他们说了后我也很难转换,是听他们的还是听自己的?”显然,李娜和教练之间的沟通还存在问题,以李娜的个性来说,别人其实很难说服她,即使是她的老公和教练。“谁都不愿意听谁的。”

李娜1/8决赛的对手将是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去年李娜就是在第三轮中两盘完败于对手,显然,李娜绝不像连续两年败给同一个对手。“去年输给她今年可不想再输了,她打球方式比较灵活,会让你在场上不停的奔跑,不会让你用同一个节奏打两个球,相对来说肯定会比今天困难很多。她虽然击球不是很重,但是变化会很多,所以要准备一下。(去年比赛)好的要保留一点,不好的就要完全的‘删除’。一个球员的打法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平时训练都知道互相的打法,去年自己的失误太多了。”

温网的惯例,首周的周日将会是休息日,不过李娜表示即使休息也不会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当然,如火如荼的世界杯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李娜也不例外。“没有什么特别的,放松、按摩、看一下足球。”不过中国金花明确表示其实她并不喜欢足球,看足球也不过是因为无法跟老公抢电视,当然更谈不上支持哪个队了。“我谁都不支持,我一点都不喜欢足球。不过我和姜山只有一台电视,没办法他看什么我只能看什么。我说不赢他,我说什么他都给我反驳了。他知道每一个足球运动员的名字,有名的他都知道。”

李娜有个性几乎是人所共知的事情了,今天她也特意谈了东西方球员在不同教育体制下的体现出来的不同。“我觉得还是性格方面,西方人从小就是很奔放的,亚洲人都比较含蓄。跟教育有关系,亚洲人不可能教育出来西方人的性格。所有老师、家长给你的都是一致的,你不可能有个性,稍微有一点个性就给扼杀了。西方人很自主的,你可以直呼父母的名字,中国可以吗?人家会觉得你不尊重。”显然,从李娜的态度来说,她明显更倾向于西方式的体育模式。“在中国所有运动员都是从小安排好的,所以你绝对没有想法。以后的目标、以后准备怎么样,什么都不知道,所有的教练、国家队都给他安排好了,他不用去考虑下一步怎么样。如果走到二号房间了,有人跟他说你下一个目标是三号房间,他看都不会看四号房间。”(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