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19记ACE零封齐布娃 三场送蛋强势进16强

2010年06月26日2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正赛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比赛第三轮比赛中,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延续了开赛以来神勇状态,仅用时67分钟就以6-0和7-5送蛋横扫斯洛伐克美少女齐布尔科娃,连续三场送蛋强势杀入女单16强。

虽然在法网止步八强后就一直休战,不过三届赛会冠军小威在登录全英俱乐部后还是尽显世界NO.1的强势。在前两轮相继送蛋轻松闯关后,头号种子在第三轮迎来了世界排名第46位的斯洛伐克美少女齐布尔科娃。后者在草地赛事表现平平,前两轮也是在经历了三次抢七才艰难闯关,因此此番面对小威胜算甚小。之前双方并没有过交锋记录,此次是两人首次进行正式比赛。

首盘比赛,状态出色的小威开局就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强劲势头,强势的发球和底线凶狠的大角度抽击频频得分,很快就率先破发后建立起领先优势。而齐布尔科娃则显然是对头号种子强势的进攻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小威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在势如破竹连下六局后,仅用时18分钟就以6-0干净利落的拔得头筹。值得一提的是,首盘比赛小威共轰出6记ACE,没有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100%,3次破发机会全部成功兑现,表现非常强势。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齐布尔科娃的状态有所回升,斯洛伐克小将在加强了进攻的力度和跑动后紧紧咬住比分。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小威丝毫没有受到开局比分胶着的影响,头号种子在战成5-5平后连续向对手施压,并终于在关键的第12局把握住首个赛点机会成功破发,最终将比分定格在7-5,从而直落两盘轻取对手,连续三场送蛋后强势杀入女单16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小威共轰出了惊人的19记ACE,而且没有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高达94%。而齐布尔科娃则只有1记ACE,送出2个双误,一发得分率只有64%;在破发机会的把握上,小威全场7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4个,破发成功率为57%。齐布尔科娃则在小威强势的进攻压力下,甚至没有拿到过1个破发机会。

1/8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前世界NO.1莎拉波娃与捷克选手史伦高娃之间的胜者。(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