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世界杯首现“兄弟对决” 两人一对一几乎为零

2010年06月25日13:19千山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德国队与加纳队的比赛中,首次出现一对兄弟各为其主征战世界杯的现象。哥哥普林斯·博阿滕身披23号代表了加纳队出战,而他的德国对手阵营中,则有他同父异母的弟弟穿着20号球衣的杰罗姆·博阿滕。

两兄弟同父异母,哥哥23岁,而弟弟22岁。少年时代,两人都在德国汉莎队效力。普林斯目前在英超朴茨茅斯踢球,杰罗姆则效力于汉堡队,下赛季杰罗姆将转战英超曼城队,兄弟俩将再度汇合。

在德国出生的这对加纳后裔,都曾代表德国的青年队效力过。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世界杯前说,他不会将普林斯选入德国队,后者一怒之下选择了自己的祖国加纳。世界杯赛前,普林斯在足总杯比赛中还废掉了代表切尔西出战的德国队的核心球员巴拉克,成为德国人的全民公敌。而弟弟则披上德国队战袍,成为日耳曼战车的一部分。

“世界杯赛上,我们各走各的路,但比赛结束后,我们会拥抱握手。”这句话是普林斯在本届世界杯赛前通过媒体留给弟弟的唯一一句话。据悉,世界杯赛开始后,两人一直没有联系。本场比赛,他们在足球城体育场相遇,这也是他们首次在国家队的比赛中相遇。比赛中,哥哥的表现积极,作为攻击型中场,他和吉安、阿尤在进攻中表现活跃,多次威胁德国队的球门。不过,每当他一拿球,现场的德国队球迷就会嘘他。也不知道是战术安排还是刻意回避,普林斯主要攻德国队右侧一带,而杰罗姆防守左路,两人碰面的机会有,但彼此真刀真枪交锋的一对一时候几乎没有。

弟弟的表现基本无可挑剔,但下半场第27分钟被换下。人们最终也没能看到兄弟俩赛后的拥抱。这场兄弟之争,尽管创造了让人匪夷所思的历史,但是在一场总体和谐有序的气氛中结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