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新秀詹姆斯符合建队策略 凭一特长可立足篮网

2010年06月25日1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如大多数人意料一样,篮网在选秀大会上用探花签选择了德里克-费弗斯。之后,篮网还有27号和31号两个选秀权,但出人意料的,他们2换1,将这两个选秀权打包换来了老鹰的24号秀达迈-詹姆斯

很难说,这个交易是否明智。毕竟,在选秀大会上进入到首轮末段时,24号秀、27号秀和31号秀在实力上并不会相差太多,而篮网之所以愿意做这笔可能的亏本买卖,原因或许只有一个,那就是詹姆斯是篮网所需要的那种球员。

而看一下詹姆斯的大学篮球生涯,司职小前锋的他在进攻端表现一般,场均只有18分,但却有10.3个篮板进账,足以说明詹姆斯是一名拼抢积极、防守意识非常不错的球员,而在詹姆斯的球探报告中,也评价他是一名出色的外线防守者,但美中不足的三分命中率不够稳定。

而篮网之所以看中詹姆斯,相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的防守能力。篮网尽管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球队却囤积了不少年轻有天赋的球员,而且这些球员几乎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拥有不俗的防守能力。哈里斯小牛时期曾是球队的防守尖兵,而用卡特换来的康特尼-李也是联盟有名的防守悍将,加上洛佩兹、以及今年的探花-费弗斯,可以看出篮网对于有防守特点的年轻球员有特殊的偏好。更为有趣的是,篮网新任主教练艾弗里-约翰逊就是一名非常重视防守的教练,而他需要的恰恰就是有防守特点的球员。

以詹姆斯的进攻和控球能力,他在NBA基本上不会有出彩的机会,但他可以在进入联盟之后提高自己的三分球,为球队在外线搭建炮台。当然,詹姆斯的立足之本就是他的防守能力。而他能否长期进入篮网的轮换阵容中,获得多少的机会,很大程度上要看他在三分球功夫的提高上。

一名拥有三分投射能力的防守悍将,在联盟都是受欢迎的。马刺时期的布鲁斯-鲍文、2008年凯尔特人夺冠时的詹姆斯-波西。篮网主帅约翰逊曾在波波维奇收下效力,众所周知,波波维奇非常重要鲍文,而如果詹姆斯能起到鲍文那样的作用,那么他同样会成为约翰逊手下的一员爱将。(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