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8顺位秀阿米努:皇族入驻快船 扮球队粘合剂

2010年06月25日08: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早上,2010年的NBA选秀大会正式开始。洛杉矶快船用他们的首轮第八顺位的选秀签选中了来自维克森林大学的大二球员艾尔-法鲁克-阿米努。这位身材高大身世神秘的小前锋,也将就此展开自己在篮球最高殿堂的球员生涯。

比起他怪异的名字,阿米努神秘的身世实际上会更加令人感到惊讶。来自尼日利亚的阿米努据称拥有着皇室血脉,他的名字艾尔-法鲁克在尼日利亚的语言里的意思是“王者到来”,不过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实际上却并没有如同他名字一般霸气。身高203公分的阿米努在球场上主攻小前锋位置,这让他在NBA也将会有着出色的身高优势。在09-10赛季里阿米努场均可以砍下15.8分和10.7个篮板外加1.4次抢断和1.4次封盖,不过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4.7%,这让他在NBA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毕竟在NCAA的防守强度,和NBA绝对无法同日而语。而在这一巅峰舞台上,他也很难在攻守两端显得如此轻松自如,在大学联赛里看似全面的他,也许到了NBA只是一个样样稀松的半吊子。

不过今年的体测中阿米努的表现还是让他得到了一些肯定。助跑弹跳离地高度达到了85公分,11.29秒的底线折返跑速度,185磅卧推13次,这些都保证阿米努在身体对抗上足以和一般的NBA小前锋相抗衡。阿米努有很高的天赋,假以时日,他依然有成为全明星级别球员的潜力。

在今年夏天快船账面上的球员已经非常稀少,算上阿米努也不过只有七名球员而已。不过即便如此,他们仿佛已经可以组成颇为坚强的阵容,克里斯-卡曼拜伦-戴维斯,布莱克-格里芬,埃里克-戈登无一不可以独当一面,而阿米努的加盟将会让他们最担忧的小前锋位置得到相当程度的弥补。如今距离奢侈税起征点还有近3000万美元空间的快船将会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努力争取到一条大鱼,他们的未来看起来绝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阿米努不会是快船的救世主,却堪称球队的粘合剂,他所要承担的责任,或许要比他的顺位更高,更多。(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