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7顺位秀门罗:奥多姆减弱版 入活塞堪称稳妥

2010年06月25日08: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早上,2010年的NBA选秀大会正式开始。底特律活塞用他们的首轮第七顺位的选秀签选中了来自乔治城大学的大二球员格雷格-门罗。这位高大强壮又多才多艺的强力前锋,也将就此展开自己在篮球最高殿堂的球员生涯。

在新秀体测当中门罗的成绩并不出色,他的弹跳高度只有72.5公分,而他的底线折返跑也花费了多达12.1秒的时间。在185磅卧推方面门罗最终的测试结果为15次,作为内线球员,这并不是一个很优秀的数据。不过即便如此,门罗仍然得到了很多球队的高度肯定,他们依然觉得门罗会是这届新秀当中仅次于德马库斯-库辛斯和德里克-菲文斯的最强内线球员,门罗很难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却有希望扮演一名多才多艺的重要核心球员。

在大一就赢得了极高的呼声,不过最终却选择退出09年选秀大会之后,门罗在他NCAA的第二年篮球生涯里虽然缴纳出了更优秀的数据,但是对其的个人期待却反而有所降低。很多人将门罗视为欠缺一些运动能力的拉马尔-奥多姆,不过相对来说门罗的策应能力比奥多姆明显要弱,而他的比赛态度则应该比现在的奥多姆要认真很多。门罗是一个危险的高顺位新秀,他也许会在弱旅打出不错的数据,但是却不是那种可以带领球队赢得比赛胜利的球员。

加盟活塞而不是勇士让人觉得有些意外,不过对于门罗而言进入这种正统派的球队大概会比去勇士那样的球队被当成尼尔森的“试验品”要显得更加安全和稳妥。随着大本即将退役,活塞不伦不类的内线将会变得更需要补强,而门罗的到来虽然未必可以让球队力挽狂澜,但是至少将会增添一块可以期待的肉盾。

活塞的进攻比较缺乏创造力,这或许会限制门罗进攻端的发挥,因此他大概要在这里更多的学会怎样依靠出色的防守而留在场上。门罗会在活塞中规中矩的发展,成为球星的概率几乎肯定可以忽视,不过却反而增加了他在新秀合同后继续留在NBA的可能性。

又一个达科-米利希奇?不可能,米利希奇当年可没有在NCAA证明过自己,也从来没有门罗的这种在低调中蕴含的力量。(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