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费佛斯前景分析:篮网未来基石 将抢阿联饭碗

2010年06月25日07: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面对一个大个子备选者,即便你知道还有其他(小个)球员比他更出色更有潜力,也要选他,因为这是大个子。”——这是NBA各队经理们难得会达成共识的铁律之一,也确保了无数被指责为“错过真金、选到水货”的经理们可以搪塞骂名、继续稳坐高位。锋卫易得,大个难求,所以在沃尔与特纳这明显强于其他人的两位天骄之后,费佛斯必须成为最大焦点。

从布鲁克-洛佩兹处受到极大鼓励(甚至在上赛季那惨淡走势中也能贴金)的篮网,自然更不会错过。虽然在选秀的漫长准备期内篮网态度始终不算明确,但到了24日这选秀前夜,有关“篮网决意费佛斯”的新闻标题已开始充斥NBA周边媒体。或者是将其视为未来与洛佩兹搭档的内线支柱,或者是要用其交易补强其他位置,能够确认的是,错过本届选秀状元签的篮网,会积极挖掘费佛斯的价值,起码不会让塔比特上赛季在灰熊的故事于新泽西重演。

错过状元签对于篮网也可能是“塞翁失马”——已在控卫位置拥有哈里斯的篮网,如果拿到状元签,就要面对是否还要选择沃尔的难题。这显然也就是“球队与新秀是否匹配”的传统课题,似乎可以说,费佛斯很幸运。首先当然是因为他是大个子,还是身高2米08、臂展超过2米25且弹跳力惊人还具备封盖天赋的大个子;其次是篮网的重建还没有真正开始,试图引入布泽尔波什与斯塔德迈尔也都无把握,主力大前锋位置正虚席以待中。

费佛斯能否把握机遇?在身体天赋上他绝无二话,属于“半成品”的内线单打与投篮稳定性,很可能要看造化。但有一个非常良好的线索已可支持我们对费佛斯的期待——在乔治亚理工的大一赛季,费佛斯场均出手仅7.5次,能拿到12分,命中率超过61%——不仅是篮网这样开火权会引发“内斗”的球队,任何一个球队都希望得到一个不十分抢戏但能把握开火机会的球员。如果再看费佛斯于攻防转换间已具备的条件,他与哈里斯这样快速后卫的配置将更美妙。

如果费佛斯真的成为了篮网的未来基石,那么易建联显然是要受到强力冲击。阿联的身体条件很突出,但没有费佛斯突出,尤其是篮板指标的绝对把握性和封盖能力;阿联的外围投篮在费佛斯之上,但起码迄今的篮网还看不出倚重阿联外线火力的迹象。我们都希望阿联未来的腾达,可更现实的是,他与费佛斯之间,究竟谁能翻越谁。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