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未见女王略感失望 早料到会经历苦战

2010年06月25日05: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25日凌晨刚刚结束的中心球场的压轴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在两度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成功上演了大逆转,大战五盘之后以5-7、6-2、3-6、6-0和6-3击败 资格赛选手、荷兰人哈泽,艰难闯进32强。

今天的比赛中,纳达尔两度落后,有两度扳平,最终依靠后两盘的完美发挥成功上演了逆转,赛后他也坦陈这场比赛异常艰难。“非常困难的比赛。我说过第一轮比赛之后的第二轮将会异常艰苦,现在就是这样。”

时隔30多年之后,英国女王再次驾临全英俱乐部观看比赛,当然,她的主要目的是了为英国本土宠儿穆雷。由于纳达尔要为这场比赛做赛前训练,他遗憾的错失了和女王会面的机会,对此他感到有些失望。“是的,对我来说有点失望。在比赛之前我有自己的事情需要去做。比赛之前我就知道我将会遇到异常困难的比赛,不得不在赛前进行训练,所以就没办法和女王见面了。”但另一方面,纳达尔本来以为女王会坚持着看他的比赛,但最终女王在穆雷的比赛进行完之后就摆驾回宫了。“说真的我本来想女王会继续看我的比赛,我也很期望有机会可以在比赛之后见她。但是已经不可能了,女王已经离开了。我有些失望,我很希望见到她,但比赛对我也很重要。”

另外一场本来不该引起人们注意的比赛中,由于不断的改写历史,逐渐成为了焦点,而在连续比赛了三天之后,伊斯内尔终于赢得了那场耗时11个小时还多的马拉松大战的最终胜利,决胜长盘的比分最终定格在了70-68。对于这场比赛,纳达尔连续用了几个不可思议来形容。“首先,那是场不可思议的比赛。祝贺两位球员,因为他们所做的事情太不可思议了。能够保持10个小时没有丢掉发球局太不可思议了,不是吗?两人都值得祝贺。然后,我想比赛的胜者是幸运的。今天他们没有像昨天那样打的那么长。当然对伊斯内尔来说这会算是一点劣势,但是如果昨天晚上九点结束的话会更糟糕,那样他们今天就还的继续比赛。现在终于有了多一些时间休息了。我想他们创造了历史。”

最后,有记者似乎对纳达尔为了训练而没有和女王见面感到有些不太理解,问道:“你说你不会为了会见女王而改变你的习惯,那有、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或者什么人能让你改变吗?”纳达尔回答说:“我是在温布尔登,不是开玩笑。我热爱这项赛事。我很尊重女王,同时也很尊重这项比赛,在这里比赛一直都是我的梦想。今天是我的一场比赛,所以我必须做一些事情,我只能试着做到最好去赢得比赛。”(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