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中心场地感觉特殊 庆幸击败危险对手

2010年06月24日06:35BBC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迪克:中心场地感觉特殊 庆幸击败危险对手

美国球星罗迪克闯过第一关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天,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美国著名选手罗迪克在中央球场对阵法国选手罗德拉,结果罗迪克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最终以4-6、6-4、6-1、7-6的成绩进入下一轮。

五号种子选手罗迪克比赛一开始,第一发球的命中率仅有33%,最终被对方破发以4:6输掉第一盘。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是在第二盘的第一局比赛,罗德拉本有两个破发点,但是却没有拿下这一局。从此罗迪克抓住了时机,调整了心理状态,扭转了局面,也以破发的形式拿下该盘。

在第三盘中,罗迪克完全占据了主动权,他多次主动出击以及在网前截球,结果以6-1的绝对优势拿下此盘。

最终的第四盘比赛,双方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不俗,形成了拉锯战,最终罗迪克在抢七的过程中以7-2让自己稳稳地进入第三轮。

在第一盘失利后,这位上届温网亚军的发球命中率明显提高,共拿到了25个Ace球。而对手罗德拉却多次出现双误。

罗迪克的对手罗德拉是一名左手选手,他在温网前的女王杯草地热身赛中闯入了八强。而在一周后的在伊斯特本国际赛上,他闯入决赛并且夺得冠军,这也是他在本赛季拿到的第二个冠军。

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罗迪克表示他对于自己战胜一名危险的对手感到松了一口气。

他说,罗德拉在女王杯中表现得很好,而且还在上周拿了一个冠军。他在两盘比赛中打得几乎没有缺陷。

罗迪克认为自己在第四盘的比赛中表现地比较突出。他还说在中央球场比赛的感觉总是非常特殊。

去年,罗迪克一直打入了温网决赛,最终在中央球场与费德勒战满五盘,而在决胜盘的比赛中最终以14-16不敌费德勒,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

另外,澳大利亚著名球星休伊特也加入了罗迪克的行列进入了第三轮。他曾经在2002年夺得温网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