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温网为超级战役颁纪念奖 长盘制度引起质疑

2010年06月25日03: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为超级战役颁纪念奖 长盘制度引起质疑

两位选手合影

温网为超级战役颁纪念奖 长盘制度引起质疑

获胜的伊斯内尔

腾讯体育讯 经过三天的鏖战,美国人伊斯内尔终于在这场历史上耗时最长的比赛中艰难地赢下了胜利,决胜盘70-68的比分甚至有超过一场命中率一般的篮球比赛的比分。

雅虎体育用“永不放弃”来形容这场比赛。事实上在昨天的比赛当中,两位球员就已经有体力耗尽的情况出现,比赛再度拖到第三天,两位球员确实是凭心理意志力来进行这场比赛。而这场历史性意义十足的比赛虽然是在外围18号球场进行,组委会却破例进行了现场的采访。与此同时,比赛结束后,全英俱乐部决定为这场比赛的两位选手和主裁颁发一个纪念奖,以纪念这场比赛所取得的成就。

“我有一点疲惫,”伊斯内尔说到,“当你在进行这样一场比赛又身处像这样的一个氛围,你就不会觉得累,观众们太梦幻了。”伊斯内尔不忘给同样和自己一起创造历史的对手马胡特一些赞美,“这个家伙是一个绝对的战士,我想与他一起分享这一天,这是一个绝对的荣誉,我希望他能够在其他比赛能有更好的表现,但不会在重蹈70-68这样的覆辙了。”

虽然输了这样一场比赛,但马胡特也应该为自己创造的历史而感到欣慰,他说,“这就是惊人的发挥,这三天球迷都难以置信,伊斯内尔太棒了,他获胜是值得的。他就是一个冠军,这种荣誉永远发生在最伟大的网球比赛当中。虽然比赛太长了,但是我们都很享受。”

这场比赛无论是时间,局数,ACES球数量都远远超过了历史。伊斯内尔下轮比赛的对手荷兰的德-巴克尔同样是在决胜盘经过长盘16-14获胜。而比赛过长也引起了许多专家和球迷的质疑。温网解说员麦肯罗在解说时就说到,为了运动员的健康着想,这样的比赛规则应该进行改革,这样的比赛应该不准在出现。除了温网,澳网和法网也是经过长盘决出胜负,惟独美网即使来到决胜盘也是通过抢七来决出胜者。

而许多网友也表示,甚至提出自己的建议,有位网友说,“我觉得温网规则该改改了。决赛之前的各阶段比赛应该抢七决胜,到了决赛再使用长盘决胜。这样才能体现公正,对运动员也是一种保护。像今天这两位,不管谁最终赢得比赛,都必将因耗尽体能而止步下轮。”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