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苦战资格赛选手 两度落后上演大逆转

2010年06月25日0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苦战资格赛选手 两度落后上演大逆转

取胜的纳达尔很兴奋(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25日凌晨刚刚结束的中心球场的压轴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在两度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成功上演了大逆转,大战五盘之后以5-7、6-2、3-6、6-0和6-3击败 资格赛选手、荷兰人哈泽,艰难闯进32强。

虽然由于温网特殊的草地排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只能作为二号种子出战,但这丝毫没有对他的状态产生影响。首轮比赛,纳达尔直落三盘将日本的希望之星锦织圭横扫出局,顺利开启了温网的征程。今天他第二轮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仅仅第151位的荷兰选手哈泽,后者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三盘击败了美国名将布雷克,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的第二轮。

首盘比赛,哈泽率先以一个love game成功保发。面对对手的强力发球,纳达尔显得办法不多,而哈泽更没有足够的能力破发纳达尔,前十局过后,双方依然是各自保住发球局,而且都没有获得哪怕一次的破发机会,5-5平。关键的第12局,纳达尔回球下网送给对手整场比赛首个破发点,结果哈泽毫不客气的用一记网前高压将破发点成功兑现,7-5赢得首盘胜利。仅仅这一盘,哈泽就发出了惊人的13记ACE, 一发成功率高达86%,非受破性失误仅仅只有3个,面对这样一个表现异常出色的对手,纳达尔也只能徒唤奈何。

第二盘比赛,遗憾丢掉首盘的纳达尔开始发威,他在第1局中就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顺利保发,2-0领先。之后几乎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2。第7局,纳达尔再次将自己的破发点成功兑现,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结果他轻松拿下之后以6-2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前五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3-2。第6局,纳达尔连续两次网前高压居然都被对手救回,结果被哈泽抓住机会成功破掉了发球局,随后荷兰人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5-2领先,纳达尔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纳达尔以一个love game保发,但哈泽紧接着同样送出love game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3赢得第三盘,总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纳达尔率先保住发球局。第2局,纳达尔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他送出love game保发,3-0领先。这一局中,哈泽在一次救球时稍微拉伤了大腿,这也让他在随后的发球局中无力进攻,很快就被纳达尔再次破发得手,0-4。随着纳达尔成功保发第5局,哈泽面临吃蛋的尴尬。结果纳达尔毫不客气的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成功送给对手一个鸭蛋,6-0拿下第四盘,将总比分扳为2-2平。

决胜盘的比赛,纳达尔率先以一个love game保发。第4局,纳达尔首个破发点就成功兑现,随后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4-1领先对手。随后的比赛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纳达尔以6-3赢得决胜盘的胜利,总比分3-2击败对手,艰难晋级32强。全场比赛共耗时142分钟。

纳达尔第三轮的对手将是33号种子、德国的佩齐纳尔和波兰选手库伯特之间的胜者。(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