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女王督战穆雷横扫涅米宁 特松加长盘险胜晋级

2010年06月24日23: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2010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四比赛日的争夺。英国天才穆雷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注视下连赢三盘,以6-3、6-4和6-2横扫芬兰冰人涅米宁,顺利晋级第三轮,在另外一场比赛中,10号种子特松加苦战五盘,通过长盘大战以6-4、6-4、6(5)-7、5-7和10-8淘汰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涉险闯入男单32强。

穆雷与涅米宁之战由于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到场而备受关注,穆雷此前与涅米宁有过两次交手,英国天才取得全胜战绩。

比赛开始后,穆雷进入状态较慢,首局送给对手4次破发机会,好在每次穆雷都能顶住压力化解危机,5分多钟后穆雷艰难保发成功。逃过一劫的穆雷立刻在第2局找到破敌之术,他的切削造成涅米宁失误不断,穆雷高效兑现破发点后,取得2-0的领先。随后双方牢牢保住各自发球局,穆雷凭借第2局的破发优势以6-3先声夺人。

次盘双方前6局陷入僵持,穆雷在第7局突然发威,连获3个破发点,并最终在多拍相持中占得上风实现了破发。此后双方再无机会,穆雷以6-4再胜一盘。第三盘,穆雷开局浪费两个破发点机会后,在首局第3个破发点上逼迫涅米宁出现失误,率先破发得手。第7局穆雷再次破发得手后,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局,以6-2赢下第三盘。从而以3-0的比分轻松晋级下轮。穆雷第三轮的对手将是法国好手西蒙,西蒙由于对手乌克兰人马尔琴科的退赛,兵不血刃晋级男单32强。

法国名将特松加在与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的比赛中,首盘开局浪费了4个破发点,好在他在第9局以love game顺利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的进程与首盘如出一辙,特松加在第5局浪费一个破发点机会后,在第9局完成关键破发,6-4再胜一盘。

第三盘,双方都没能兑现破发点机会,抢七中,多尔戈波洛夫第7分实现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盘末,以7-5拿下抢七后,从特松加手中夺回一盘。第4盘,双方僵持到5-5后,多尔戈波洛夫完成致命破发,以7-5再赢一盘,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比赛,双方局分交替至7-6特松加领先时,法国名将浪费了一个赛点,直到第18局,特松加才将第4个赛点兑现,完成致命破发后,以10-8赢得长盘决胜涉险晋级下轮。第三轮特松加将遇到德国选手卡姆科,后者以3-6、6-2、6-3和6-4逆转淘汰意大利选手塞皮。(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