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挺好友斯齐非水货 透露团队费用一天一万

2010年06月23日09: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发挥正常,以7-6(5)和6-2直落两盘击败南非球员史皮,继郑洁之后也顺利闯过首轮关。虽然首战小遇阻击,不过获胜的中国一姐显然心情不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不时以幽默风趣的回答引爆全场。

每次发布会关于比赛本身的问题总是少不了,在被问及今天比赛开局时胶着状态时,李娜表示:“此前对对手并不了解,没有看过她的比赛,只知道她的节奏很快,但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好在经过开局的试探后,经验和实力均高出对手一筹的李娜逐渐掌控了比赛,并最终直落两盘击败对手。“第一盘因为我们彼此不了解,因此基本是试探。在赢下第一盘后,我的心里有底了,逐渐掌控了局势。”

在年初的澳网与郑洁携手闯进女单四强的壮举令李娜的信心大增,本届温网的目标自然也不会低。“我希望能和澳网做的一样好,也许会更好,没有人会原因第一轮或者第二轮就输球。”李娜说道,“你们觉得我的签好么,现在没有什么对手会好打或者不好打。今年的温网草地球速特别特别慢,就和红土一样。原来我打两三板就能解决问题,而现在要一万板才能赢球。”

很显然,对于大满贯赛事,李娜并不认为好的签运就能决定一切,运气并不是决定因素。在谈到今年法网新后斯齐亚沃尼时,李娜就对许多媒体认为其是依靠运气夺冠的说法很不以为然。“谁说斯齐亚沃尼幸运的,他自己去幸运一次试试。我就奇怪了,有些人总认为人家成绩好就是走运,却没有看到人家是如何付出的。我特别反感这样的人,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态,有本事自己也去努力啊。”当然,和斯齐是好朋友的李娜也不忘透露一下与老友的玩笑,“在法网结束后,我和她说你要给我签名,她跟我说‘赢了你后我就感觉自己也可以飞拉’”。李娜已经连续三次输给了最终夺得大满贯冠军的球员,“他们都说只要赢了我就能拿大满贯了!”

记者在今年的温网还发现了一个细微的变化,就是李娜在裁判口中的称呼变了,从“Miss Li”变成了“Mrs Li”。对此,李娜颇为委屈的表示,“我06年就结婚了,但是我说自己结婚了,人家却说你的姓没改就是没有结婚。然后我和他们说在中国结婚不用改名字,直到今年他们才相信给我改了窗户。法网也是今年才改的,我都服了他们了...”李娜的风趣回答再次令现场所有记者捧腹大笑。

玩笑归玩笑,在谈到中国网球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时李娜还是很认真的回答。“我对中国这些小将们的行程安排很不理解,法网之后进入了草地赛季,但是他们还是选择沙地赛事参赛,随后直接来参加温网连练习都不练习。我觉得这些连小威都不能做到的事情,他们却能做出来。”李娜说道,“红土赛季结束后,你就应该准备下面草地的比赛。给我的感觉是他们似乎不太重视温网,其实前两站他们完全可以打打草地赛的资格赛,好对草地早有个了解。我也问了韩馨蕴,她参加了伯明翰的资格赛,她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选比赛。”

在单飞之后,李娜与郑洁、彭帅一样都组建了自己的团队。但是与郑洁的团队以东方为主不同,李娜的团队完全是西式的。虽然李娜在单飞后的战绩辉煌,奖金也赚了不少,但是李娜也小透露了下团队的维持费用,教练、体能教练、治疗师和按摩师等一系列最后算下来一天要一万元人民币。(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