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世界杯让干扰变少 见女王可能会紧张

2010年06月23日05: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穆雷直落三盘以7-5、6-1和6-2横扫捷克的哈爵奇,强势挺进男单第二轮。

去年穆雷曾经以“难以接受”来形容英国球员在全英俱乐部的表现,12个月后的今天他明显就变得平静得多了。“虽然我也希望能在更多的大赛中看到英国人的身影,看到英国人的胜利,但是我想和大多数在英国网协工作的人一样都会感到失望。今年女单方面有些姑娘还有赢球的机会,但是男单方面就只有我跟贝克尔两人出现在正赛了。只要看看世界排名,就能了解英国网球。但对于我来说,对这方面的考虑并不多。虽然人们都期待我能打得更好,但自从墨尔本后,我逐渐学会需要重新将专注力放在自己的身上,保证自己能打出最好的网球。今天就是个不错的开始,我希望能够继续保持。”

由于世界杯的同时举行分散了一部分球迷和媒体的注意力,似乎人们对于网球的关注没有以往那么强烈,不过穆雷表示他并非感觉到压力小了,而是看比赛的人少了以后受到的打扰也少了。“并不是不是压力少了,我仍然在试着赢得这项赛事。但是来看比赛的人少了,球场是有了一些空位看,训练场周围也安静了一些,主要是少了一些打扰。”

一般比赛中东道主选手的比赛通常都会被安排在中心球场进行,而今天穆雷的首轮多少有些令人意外的被安排在了1号种子球场,不顾他自己感觉这样的安排并没有什么,当然也不会影响到他对比赛的专注度。“事实上,不管在那个场地比赛都不会干扰到我。我的意思是,我也有可能不在中心球场比赛,我已经打了四、五年了,我还没有在中心球场以外打过球。这样的方式也不错,下一轮我很可能就会回到中心球场了。我还没有对任何人说过这些事。但我想我有很好的机会再中心球场进行比赛,那样我就会有机会在女王面前打比赛。然后比赛结束之后或许我会有机会和她见面。”

周四的比赛中,英国女王将会亲临现场,对于本土宠儿穆雷来说,无疑他也是焦点之一,如果没有他的存在,女王陛下恐怕也很难屈尊来看比赛,比赛完了和穆雷见面恐怕也将是必然的事情,不过现在穆雷并没有想好到时会和女王说些什么。“我不知道我到底会说什么。我可能会有点紧张,这也可以理解。当然也要向女王行礼,就像每个人一样。现在我要确保的是搞清楚关于这些礼仪的所有细节。”(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