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第2日综述:纳豆穆雷皆完胜 李娜郑洁齐过关

2010年06月23日04: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纳达尔延续了红土赛季的火热状态,直落三盘将日本新星锦织圭横扫出局;英国本土宠儿穆雷在首局稍遇抵抗之后,依靠后两盘完美发挥完胜对手;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小威送蛋血洗对手;莎拉波娃更甚,她两盘比赛仅让同胞拿了一局就轻松晋级。中国金花李娜郑洁则双双击败各自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

男单:

纳达尔(2) 3-0 锦织圭(日本)

相比于昨天费德勒的惊魂逆转,今天出场的纳达尔可谓是异常轻松,他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三盘以6-2、6-4和6-4战胜日本希望之星锦织圭,强势打入第二轮。虽然已经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温网特殊的草地排名还是让纳达尔仅仅只能作为2号种子出赛,不过显然他今天的表现要比头号种子费德勒好出许多。

穆雷(4) 3-0 哈爵奇(捷克)

自从1936年弗雷德-佩里之后,就没有一位英国本土选手赢得过温网男单冠军。作为东道主宠儿,穆雷能否在今年打破74年魔咒?2010年温网首秀,在母亲和女友的注视下,状态慢热的穆雷在首盘遭遇了对手顽强抵抗之后,依靠后两盘的完美发挥,最终直落三盘以7-5、6-1和6-2横扫捷克的哈爵奇,顺利取得了开门红。

另外,6号种子,法网亚军瑞典人索德林仅用1小时左右,就以6-2/6-2和6-3直落三盘横扫美国人吉内普利。另一场比赛中,8号种子西班牙人沃达斯科迎战意大利老将弗吉尼里,结果西班牙帅哥爆冷以6(9)-7/2-6/7-6(6)/4-6落败出局。

女单:

小威(1) 2-0 徳-布里托(葡萄牙)

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今天率先亮相中心球场,结果她仅用时63分钟就以6-0和6-4轻松战胜葡萄牙尖叫少女德-布里托。轻松晋级第二轮后,小威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小郡主查克维塔泽。

莎拉波娃(16) 皮沃瓦洛娃(俄罗斯)

不久之前的伯明翰赛决赛,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惨遭中国金花李娜横扫,成就了对手的第三个WTA巡回赛冠军。不过来到温网之后,莎娃今天的亮相堪称完美,她仅仅丢掉1局就以6-1和6-0轻松击败同胞皮沃瓦洛娃,成功晋级第二轮。

赛会3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则状态火热,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6-1横扫意大利姑娘加尔宾;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苦战三盘以6-2、6(5)-7和6-4艰难淘汰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穆拉多娃。另外,赛会6号种子斯托瑟以两个4-6不敌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温网首战即告出局。

中国金花:

郑洁 2-0 帕门蒂尔(法国)

08年成功在温布尔登闯进四强的中国金花郑洁今天率先登场亮相,结果她表现平稳,以7-5和6-4直落两盘完胜法国选手帕门蒂尔,顺利闯过首轮关。

李娜(9) 2-0 斯皮尔斯(南非)

赛会9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虽然在首盘被对手逼入抢七,但关键时刻的稳定表现还是让她直落两盘以7-6(4)和6-2击败南非选手斯皮尔斯,紧随率先登场的另一位金花郑洁之后同样成功闯进第二轮。(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