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发球已经显示威力 四强纪录不构成压力

2010年06月23日0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23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经过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法国选手帕门蒂尔,顺利挺进第二轮,为中国金花赢得本次温网的开门红。赛后郑洁坦言自己非常享受在草地比赛的感觉,她曾经在这里创造的四强纪录也不会对她今年温网的征程构成任何压力。

今日的比赛郑洁在首盘打得有些吃力,对手抓住郑洁立足未稳的机会积极进攻给中国金花制造了很大压力,一直在打到5-5平之后,郑洁才抓住机会取得关键破发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郑洁已经逐步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最终以6-4的比分锁定了胜利。赛后郑洁自己感觉打得并不差,在草地上比赛让她觉得很享受:“首轮比赛总是要显得艰难一些,但是我今日打得并不差,我非常享受比赛,因为我很喜欢在草地上打球。”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获胜之后,郑洁在近10次大满贯女单赛事中均成功闯过首轮。而对于自己2008年在这里创造的四强最佳成绩,郑洁坦言如今的自己不会从中感受到任何压力:“我没有太多的想法,当然每个人都会想打进大满贯的半决赛,现在我只是想打好自己的比赛。今年澳网我第二次打进了大满贯半决赛,这让我感觉更加自信。”

从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郑洁今日的发球表现得相当不错,在一发成功率、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三个技术环节上都超过了对手,在郑洁看来,发球确实是自己今日获胜的关键:“我的发球发挥了威力,第二轮我要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

郑洁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捷克选手科维托娃,后者今日状态不俗,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了罗马尼亚天才科斯蒂亚,对于郑洁来说,目前她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一场一场的拼下去,争取再次创造出奇迹。(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