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小有起伏两盘击败对手 紧随郑洁挺进次轮

2010年06月23日0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小有起伏两盘击败对手 紧随郑洁挺进次轮

李娜庆祝胜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以7-6(4)和6-2击败南非选手斯皮尔斯,继率先登场的另一位金花郑洁之后同样成功闯进第二轮。

澳网打进四强之后,中国金花李娜职业生涯首次杀进了世界前十,不过随后由于伤病和战绩的原因,前十的位子并没有坐稳。法网之上手握好签的她也没能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不过,温网之前,她在伯明翰赛决赛中横扫莎拉波娃,成功拿下个人第三个WTA巡回赛冠军,同时再次重回世界前十。本次温网,李娜作为赛会9号种子出战,她今天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88位的南非选手斯皮尔斯。

首盘比赛,李娜率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4局,李娜一上来就40-0拿到三个破发点,然而可惜的是,李娜慷慨的将破发点一一浪费,被对手连拿五分之后保发成功,2-2。第5局,李娜被对手逼出破发点,好在她成功挽救之后同样保住了发球局。随后斯皮尔斯送出love game保发,双方依然打平3-3。第9局,李娜虽然一度顽强的连续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无奈最终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命运,斯皮尔斯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陷入困境的李娜反而激发了更强的斗志,她连拿四分以一个love game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成功将比分追平5-5。随后两人各自保发一局不得不进入抢七决胜。抢七中,斯皮尔斯率先取得迷你破发,但李娜很快还以颜色完成反破,最终以7-4拿下抢七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依然各自保发。第3局,李娜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最终没能破发对手,四局战罢两人战成2-2。第5局,斯皮尔斯发出双误送给李娜一个破发点,但李娜依然没能把握,不过好在她利用自己强力的攻击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成功兑现。成功以love game保发第6局后,李娜4-2领先。此时的斯皮尔斯几乎已经丧失了斗志,结果被李娜抓住机会再破一局之后,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李娜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2赢得第二盘的胜利,总比分2-0淘汰对手,成功闯进第二轮。

李娜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哥伦比亚人杜悫和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之间的胜者。(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