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三盘完胜锦织圭 状态火热强势晋级次轮

2010年06月22日23: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三盘完胜锦织圭 状态火热强势晋级次轮

纳达尔复出后温网首胜(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2010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男单2号种子纳达尔登场亮相,他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三盘以6-2、6-4和6-4战胜日本希望锦织圭,顺利打入第二轮。

纳达尔法网重新夺回冠军后,再次占据了世界第一的王位,去年因伤错过温网后,西班牙天王今年期待能够卷土重来,温网首轮纳达尔迎战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日本小将锦织圭,两人此前在2008年的女王草地赛中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纳达尔三盘取胜对手。

首盘比赛,纳达尔开局就抓住破发点机会,为自己奠定优势。锦织圭随即在第3局展开反击,一举获得2个破发点,但他浪费了这次难得的机会。没能挽回被破劣势的锦织圭随后心理出现波动,无谓失误频出,纳达尔趁机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在保住发球胜盘局后,纳达尔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自己发球局的表现非常出色,两人的一发得分率都在80%以上,比分交替上升,直到4-4后,纳达尔才获得该盘的唯一一次破发机会。2号种子牢牢把握住这次良机,兑现破发点后,有惊无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再次打好开局,他在首局拿到3个破发点,并成功实现破发。虽然锦织圭在第6局成功兑现破发点,但纳达尔随即在第7局反破得手,两人此后各保发球局,纳达尔以6-4锁定胜局。

第二轮纳达尔的对手是荷兰人哈塞,后者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三盘以6-2、6-4和6-4横扫美国好手布雷克。(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