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温网郑洁2-0胜帕门蒂尔 喜迎开门红晋级次轮

2010年06月22日21: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郑洁2-0胜帕门蒂尔 喜迎开门红晋级次轮

郑洁时尚战袍登场(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10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公开赛进入了正赛第二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表现平稳,以7-5和6-4直落两盘完胜法国选手帕门蒂尔,顺利闯过首轮关。

在2008年温网持外卡创造闯进女单四强的神话后,郑洁在全英俱乐部的登场就一直被球迷期待。本届温网,以赛会23号种子身份出战的郑洁签运不错,首轮的对手帕门蒂尔世界排名仅为第106位,而且职业生涯中从未在大满贯赛事中闯进过单打第三轮。因此只要郑洁正常发挥,挺进次轮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果然比赛一开始,斗志旺盛的郑洁开局就率先进入状态,中国金花先是轻松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然后紧接着就在对手的发球局发力,连续强攻压制住对手的线路,率先破发后以2-0拔得头筹。不过年轻的帕门蒂尔也不甘示弱,法国姑娘在随后的第三局抓住郑洁的一次失误后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并乘势连续破发后反以5-4将比分反超。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郑洁显然不会受到影响,郑洁在及时调整好心态平稳住情绪后继续攻击对手防守软肋,在关键的第十局果断破发后顽强的将比分追成5-5平。随后的比赛,心态受到影响的帕门蒂尔击球准确度下降,在第12局双误拱手送出盘点。郑洁乘机连续进攻,在顺利把握住首个盘点后以7-5的比分先下一城,总比分1-0取得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郑洁的状态依旧不错,在对手的发球局数次逼出破发点。不过遗憾丢掉首盘的帕门蒂尔并就此放弃,顽强的法国姑娘在奋力化解危机后始终紧咬比分。战至4-4平后,郑洁再次显现了其在关键时刻稳健的心态。中国金花先是在第九局奋力化解了对手的1个破发点,随即抓住对手心态不稳的软肋在第十局再次发力,果断完成致命破发后最终以6-4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对手,顺利闯过首轮关。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郑洁虽然没有ACE球入账,不过也仅有1次双误,一发成功率为63%;而帕门蒂尔虽然轰出了3记ACE球,但是也送出了3次双误,一发成功率仅有可怜的48%。破发机会把握上,郑洁全场8次机会破发4次,帕门蒂尔则在6个破发点中成功兑现了2个。

第二轮中,郑洁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与捷克姑娘科维托娃之间的胜者。(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