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温网热度未受世界杯影响 英女王周四前来观赛

2010年06月22日05:53BBC英伦网孙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热度未受世界杯影响 英女王周四前来观赛

2010温网首日头号种子费德勒险遭淘汰。

  这节骨眼上本来用温网和世界杯做比就比较无奈,但是2010温网首日制造的爆点,似乎从另外一个层面上也毫不逊色。

  抱着首日比赛将顺顺当当的想法奔赴温布尔登的我,显然打错了算盘。路上得知女王将周四罕见地莅临温网现场,还在为她的救市之举感到兴奋。但是顺着依然导引有序的路从地铁站前往比赛现场的途中,才发现熙熙攘攘的人群分明在说,这里和世界杯无关!

  球迷

  如果说世界杯更专注的是谁输谁赢的话(当然本届世界杯戏剧成分颇佳),每年在最有可能阳光明媚的两周内举办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更像是一种生活方式,估计这种说法至少能得到相当多数现场球迷的认同。

  开温网看球的人群中根本听不到足球这个话题。当我走到中央赛场一侧的山坡时,密密麻麻来这里晒太阳、并通过大屏幕看费德勒的人和我第一次报道温网的那一年一样多。如果再要和世界杯相比的话,虽然现场的球迷当时为一号种子费德勒相当得揪心,但是放松的气氛肯定占据了主流,不会给你足球比赛的狂热和空气凝固的那种窒息。

  比正常网球大不少的网球纪念品肯定好卖!和我撞了个正着的两位小姑娘卡特里娜(Catriona)和玛娅(Maia)很仅津乐道地边擦汗、边向身边的朋友们显摆、边兴奋地告诉我,她们已经很顺利地得到了很多球员的签名,虽然还没有费德勒的,但是她们显得很有信心。她们说,球员们都很好接触,要签名一点儿都不难!

  这次我在温网现场误入的儿童乐园引起了我的兴趣。在这个专门为跟着父母看比赛的孩子们搭起的帐篷里,小朋友们可以通过和这里的专业陪练的实战、或通过Wii、和大屏幕上的网坛名将一试身手。我想对于小朋友而言,有太阳晒、有草莓冰激凌吃、还有的玩儿,何乐不为呢?

  本届温网的现场居然也看到了橙色军团,虽然荷兰的球手远没有他们的足球伙伴们这么走运,但是那两位从头到脚都橙色到底的球迷跟我说,他们对荷兰球员的支持不减!

  女王周四要大驾光临本届温网的消息不胫而走。有意思的是,我问到的那些看温网的球迷们都反应平平,很好啊、Cool,他们通常这么说,看来温网文化很有些自我的味道。我暗自想,明天我采访温网的主办人、全英格兰草地网球协会的首席执行官的时候,他肯定得当作天大的事。

  费德勒

  开赛首日就为一号种子揪心可不常见。就连久经沙场的温网新闻官们在安排我的采访的时候都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赛后接受BBC采访的费德勒还直说自己走运,但是他坚持他的状态没有丝毫问题。费德勒坦言,当他比分落后,准备首轮出局的时候,他说他当时确实很震惊,也没有丝毫事先准备。

  费德勒表示,是经验和实力让他力挽狂澜。他说首日险遭滑铁不应该被理解成为置于死地而后生。他坚持他表现得很正常,(状态)很完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