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休伊特逆转进温网次轮 小德五盘大战惊险过关

2010年06月22日03: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伊特逆转进温网次轮 小德五盘大战惊险过关

小德五盘大战艰难过关(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继续首日比赛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两场男单首轮焦点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以在与比利时老将奥-罗切斯的交锋中以4-6、6-2、3-6、6-4、6-2惊险胜出。而澳洲名将休伊特则在苦战四盘之后以5-7、6-0、6-2和6-2逆转击败阿根廷选手M-冈萨雷斯,成功晋级第二轮。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出色,在上月的法网赛中止步八强,本次比赛德约科维奇以3号种子的身份参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8位的比利时老将奥-罗切斯,两人过去有过4次交锋,出人意料的是德约科维奇1胜3负落于下风,不过两人唯一一次草地交锋以德约科维奇胜出告终。

今日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开局的状态并不是很好,首盘比赛两人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奥-罗切斯在第7局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货两人各自保发,奥-罗切斯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逐渐找回了状态,尽管对手再次完成了1次破发,不过塞尔维亚人在6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2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中,奥-罗切斯一上来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3-0领先,随后德约科维奇反破一次将局分追到了2-3,但是奥-罗切斯在随后还是控制了局面,再次破发之后以6-3再胜一盘,取得盘分2比1的领先。

被逼到悬崖边上的塞尔维亚人在第四盘发起反击,他率先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尽管罗切斯在这局逼出了三个破发点,但是小德还是强悍地救下所有破发点,保发成功后将盘分扳成2-2。

苦战四盘的罗切斯明显体力出现问题,决胜盘尽管率先破发2-0领先,但是随后却被小德连下6局落败。最终这场耗时3小时50分钟的鏖战以三号种子的胜利而告终。

另一场比赛中,澳洲名将休伊特迎战阿根廷选手M-冈萨雷斯。休伊特刚刚在哈雷赛中击败费德勒获得近两年来的首个单打冠军,不过今天他开局的状态并不是很好,首盘比赛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M-冈萨雷斯在第5局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休伊特在第10局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5-5平。不过M-冈萨雷斯在第11局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休伊特迅速找回了状态,他在连下6局之后以6-0送了对方一个鸭蛋;第三盘比赛中,休伊特的状态依然保持得比较稳定,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以6-2再胜一盘。第四盘比赛中,休伊特继续占据场上的优势,他依然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8分钟。(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