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我本来该输球 运气+毅力终实现逆转

2010年06月22日03: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一场焦点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遭遇惊魂一幕,他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追三盘,最终以以5-7、4-6、6-4、7-6(1)和6-0逆转战胜哥伦比亚选手法拉,艰难收获个人大满贯第200场胜利的同时晋级男单第二轮。赛后费德勒承认自己发挥不佳,更应该成为输掉比赛的那一方,不过关键时候他自己的坚持和运气的帮助让他最终实现了逆转。

费德勒上一次温网首轮出局还是在2002年,而最近一次的大满贯首轮出局则是2003年的法网。在过去的七年中,费德勒都打进了温网的决赛,并且六次夺冠,只在2008年输给了纳达尔。不过最近一段时间费德勒的状态确实不是很好,法网不敌索德林止步八强,温网之前的热身赛哈雷赛又在决赛中终止了对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的15连胜,遗憾丢冠。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开局后的慢热到了让人触目惊心的地步,他的失误非常多,而且似乎缺乏进攻的有效手段,对手凭借出色的发球和底线技术给他制造了很大麻烦,很快费德勒就连丢两盘。这个时候费德勒才如梦初醒,在第四盘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之后,终于在决胜盘送蛋完成逆转,这样的表现足以让现场的所有球迷都感到心惊肉跳。

费德勒赛后承认自己今日的发挥并不是很好,差一点就输掉比赛:“这一次我应该输球,有时候这草地上的网球就是这样。不过幸运的是我承受住了考验,坚持到了下一轮比赛。”

费德勒认为运气在关键时候站到了自己一边,而自己的坚持也是获胜的主要原因:“必须承认,今天我赢得非常非常的幸运。不过我在关键时候没有怀疑自己,我顶过了比赛中那段最难熬的时间,为后来的反击赢得了机会。”

费德勒还对对手的发挥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打得真的非常出色,发球很好,而且奔跑能力让人惊讶,我本以为自己会打得很顺利,但是他的表现让我陷入到了非常被动的局面中,他为自己赢得了荣誉。”

费德勒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选手波佐尔雅克,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击败了前奥运会冠军马苏,对于费德勒来说,这不是一个艰难的对手,不过他也许再也无法承受今日这样的慢热手感和状态起伏了。(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