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超级联赛丁俊晖火箭入围 希金斯亨德利均落选

2010年06月22日02: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斯诺克超级联赛(联盟杯)组委会公布了七人的征战名单。临时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凭借上赛季的完美表现成功入围,这也是他第五次参加超级联赛。

斯诺克超级联赛以25秒出杆规则闻名,鼓励进攻、强调观赏性,并且奖金丰厚,虽然不是排名赛,却在斯诺克球坛拥有重要地位,每年都仅仅邀请7位斯诺克名将参赛。新赛季国际台联公布了参赛名单,分别是尼尔-罗伯逊,奥沙利文,丁俊晖,马克-塞尔比,墨菲,马克-威廉姆斯,傅家俊。

丁俊晖上个赛季单赛季获得一冠两亚,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单赛季排名赛破百次数第一,新赛季将以临时排名世界第一的身份出战,是历史上最出色的亚洲选手,他的参赛对于带动中国斯诺克市场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丁俊晖在2007年超级联赛小组赛6比0血洗亨得利,其中前四局连续打出单杆133分、88分、136分、138分,总共得到495分,刷新希金斯保持的连续得分世界纪录,他在超级联赛总能奉献经典比赛,故而最终顺利入围。

根据以往的惯例,新科世锦赛冠军,超级联赛卫冕冠军,以及冠军联赛(超级联赛资格赛)冠军,将自动入围超级联赛。这样,世锦赛问鼎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就获得了一个席位,他是史上赢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80后球员和非英伦球员,并且在上赛季打出147满分杆。墨菲上赛季超级联赛打破奥沙利文25秒出杆不败神话蟾宫折桂,这次也在被邀请之列。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虽然渡过了一个糟糕的赛季,但他赢得了冠军联赛冠军,进入超级联赛也是名正言顺。

奥沙利文自超级联赛2005年实行25秒出杆规则以来曾夺取五连冠,超越戴维斯的四连冠纪录,总夺冠次数达到八次也远远地将获得六次冠军的亨德利甩在身后,他的球风与该项赛事“鼓励进攻和速度”,“崇尚天赋和感觉”的宗旨相契合,台联主席巴里-赫恩认定“火箭”是最有号召力的选手,赛事组织者当然要邀请奥沙利文参赛。塞尔比作为80后小天王上赛季再次摘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并且屡次上演逆转奥沙利文的巅峰之作,从而获得超级联赛的邀请。

而最后一个名额的产生有些波折,“金左手”威廉姆斯上赛季中国赛力挫丁俊晖夺冠状态复苏,但比起两大球王亨德利、戴维斯还稍逊一筹,但金左手还是获得了外卡。世界排名第一的巫师希金斯因卷入赌球丑闻,故而被排除出超级联赛,在事情调查清楚前,希金斯不能参加任何赛事。

根据赛程安排,新赛季的超级联赛将在9月2日敲响战鼓,第一周的比赛丁俊晖迎战老冤家墨菲,傅家俊挑战火箭奥沙利文。(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