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麦肯罗:费德勒没为温网做好准备 过关属幸运

2010年06月22日02:09BBC英伦网梅妍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肯罗:费德勒没为温网做好准备 过关属幸运

费德勒向第七座温网冠军奖杯冲击。

男单卫冕冠军费德勒揭幕战中悬崖勒马,凭经验在连输两盘的局面下逆转颓势,有惊无险地闯入第二轮。

无独有偶,当瑞士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少一人作战艰难与南美智利人斗法的同时,瑞士国宝费德勒则在伦敦温布尔登的中央球场被来自南美哥伦比亚的法拉折磨得够呛。

费德勒令人诧异地先丢两盘,再追两盘,终于在决胜盘中找到了摧枯拉朽之势,用他57场温网的傲人经验战胜了仅有九场温网体验的法拉。

大叹幸运

在结束了三小时18分钟的苦斗后,费德勒接受了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并坦言,他前两盘打得的确吃力,两盘落后时的局面让他本人也为之一震,这是他事先始料不及的。一来因为对手法拉发挥十分出色,二来因为自己的无压迫性失误实在太多,能上演翻盘好戏涉险过关确实相当幸运。

费德勒说:我今年输了太多本该赢的比赛。这是一场我本该输的比赛,反倒过关了。不过这就是草地网球有时让人捉摸不透的地方。

费德勒八年来第一次在温网首轮丢盘,当BBC追问六届温网冠军费德勒是否因为状态、伤病等原因影响了揭幕战的表现,费德勒都予以了否认,并说目前状态完美。

担任BBC英国广播公司温网特约评论员的前美国名将麦肯罗认为,费德勒首战看上去比较疲惫。麦肯罗甚至开玩笑地说,或许是费德勒的双胞胎女儿前一天晚上把他折腾了一宿的原因。不过,费德勒此战打得如同过山车,能闯关成功他的确是够幸运的。

麦肯罗补充说,费德勒与法拉此前有过四次交手,包括上个月的法网和10多天前的哈雷草地网球赛。当时费德勒赢得不费吹灰之力,所以麦肯罗认为只过了几周移师温网后,费德勒在心理上并没有准备好这场揭幕战,认为直下三盘易如反掌。但是可以看到拉法的回球质量相当高。因此,这场比赛将给费德勒敲响警钟,让他重新找回感觉。

同样担任BBC特约球评的前英国网球选手亨曼则对拉法的主动进攻赞不绝口。至于费天王差一点在首轮爆出惊天大冷,亨曼认为这或许就是揭幕战为人们期待的本性所在。即便一代球王费德勒也意识到决不可轻视对手。

自从今年一月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赢得第16座大满贯头衔之后,被球迷们视作战无不胜的费德勒此后却颗粒无收,并在法网终结了连续23场杀入大满贯半决赛的纪录。

费德勒温网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选手波扎尔亚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