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新科法网冠军遭逆转被淘汰 扬科维奇顺利晋级

2010年06月22日0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科法网冠军遭逆转被淘汰 扬科维奇顺利晋级

新科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首轮出局(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6月21日 2010年第三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天在温布尔顿开始了第一轮的比赛。在女单首轮,5号种子新科法网女单冠军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面对的是俄罗斯红粉杜舍维娜,经过接近3小时的苦战,5号种子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首轮即被淘汰,三盘比分为7-6(0)/5-7和1-6。另一场女单首轮的比赛在英国选手劳拉-罗布森和塞尔维亚个性美女4号种子扬科维奇之间展开,结果塞尔维亚人以6-3和7-6(3)连下两盘,赢得了比赛。

5号种子的比赛被安排在2号球场的第三场进行,首盘比赛一开始,斯齐亚沃尼就被对手破发成功,不过很快,她在六局完成反破发,将局分板成了3-3,但是她的对手并不示弱,由于发球缺乏稳定性,很快第七局杜舍维娜再次占得先机,破发成功。由于双方在首盘的发球都不怎么有优势,首盘比赛就被拖入了抢七。抢七局中,5号种子的大赛经验帮了大忙,她利用对方的失误,连下7球,以7-0拿下抢七,从而以7-6拿下第一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双方同样发挥的旗鼓相当,虽然都有精彩的ACE球,但也同样都有关键时刻的双误,积极主动的上网抢攻,两人的成功率都保持在60%左右,但是斯齐亚沃尼的非受迫性失误和得分都远高于对手。第二盘比赛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鏖战,双方再次打到5-5平,杜舍维娜在拿下第十一局后以6-5领先,关键的第十二局,斯齐亚沃尼连续出现不应有的失误,拱手将这一盘的胜利送给对方。俄罗斯红粉以7-5扳回一盘,双方打成了1-1平。

决胜盘的比赛彻底的成了一边倒,杜舍维娜连下五局,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而似乎是顿失状态的5号种子则毫无还手之力,彻底没有了方向,直到第六局才勉强扳回一局,避免了吞蛋的尴尬。第七局,杜舍维娜在丢掉第一个赛点的情况下果断的抓住了第二个赛点,以6-1将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送出局,爆冷闯入第二轮。

扬科维奇和罗布森的比赛因为之前费德勒的五盘大战而被拖到当地时间的将近6点才开始。塞尔维亚人一开始就显示了较好的状态,虽然双方在发球上都出现不少失误,但是扬科维奇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明显好于对手,只用了31分钟就轻松的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僵持到5-5平之后,扬科维奇拿下了第十一局,随后塞尔维亚人在第十二局中到过2个赛点,但是都被罗布森化解,顽强的英国人将第二盘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扬科维奇先声夺人,以3-0领先,随后虽然罗布森努力追赶,但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扬科维奇以7-3拿下第二盘,从而以2-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进入第二轮。

整场比赛罗布森虽然有高达12个ACE球,但是多达20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成了她输球的关键。(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