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牛严重低估对手 险成第三位首轮出局卫冕者

2010年06月22日01: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0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亮相中心球场却险些爆出惊天冷门,他在先丢两盘,对手只差一局就可获胜的情况下,苦战3小时17分钟完成绝地反击,以5-7、4-6、6-4、7-6(1)和6-0逆转战胜哥伦比亚选手法拉。比赛前四盘,法拉数度拥有终结比赛的机会,费德勒差点因为自己的轻敌,制造温网史上最大的冷门。

法拉对于费德勒而言,是再熟悉不过的对手,近一个月,两人已经在法网和哈雷赛中两度碰面。世界排名第60位的法拉此前根本对费德勒造成不了任何威胁。费德勒4战法拉,取得全胜且不失一盘,这样的傲人战绩,也让瑞士天王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关心瑞士足球队在世界杯的命运了。

然而法拉不是任费德勒宰割的鱼肉,哥伦比亚左手将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一战。他的正反手平击球,给费德勒造成极大的威胁。前四盘中法拉精准的直线制胜分,让费德勒只能望球兴叹。赢得前两盘后,法拉在第三盘第9局拥有极好的锁定胜局的机会,他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中得到4次破发机会,只要拿下其中的任何一个,法拉就将提前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在温网的历史上,只有两名卫冕冠军在首轮即遭淘汰,他们分别是1976年的桑塔纳和2003年的休伊特,费德勒今天只差一步就将成为第三位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好在16满贯得主此后爆发出了所有潜能,硬是将比赛从失利边缘拖回。

第四盘是全场比赛的转折,法拉开局破发后,一度以5-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费德勒没有让对手保发成功,而正是这一盘6记ACES,29记制胜分的表现,让瑞士天王完全逆转了局势。法拉在失去最好的机会后,与冷门擦肩而过。

澳网夺冠之后,费德勒的状态持续下滑,不仅会输给索德林、休伊特等曾经的10连败俱乐部成员,也会令人诧异地不敌古尔比斯、蒙塔内斯、伯蒂奇之流,今天与法拉一战给费德勒敲响了警钟,如果持续这样的表现,瑞士天王的温网第7冠恐怕只是黄粱一梦。(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