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天王底蕴犹存 决胜盘送蛋彰显强者本色

2010年06月22日00: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温网揭幕战,卫冕冠军,费德勒,当把这三个词连在一起时你会想到瑞士天王会以0-2落后吗?当然,即使如此,你也应该会猜到结果,费德勒连扳三盘以3-2逆转法拉,惊险晋级第二轮。决胜盘中,费德勒更是让对手吞蛋,以实际行动证明天王毕竟是天王,不是任何人都能欺负的。

费德勒在今年的澳网夺冠之后,战绩一直不佳。不仅没有获得过任何一个冠军,而且遭遇了好几场莫名其妙的失败。印第安维尔斯赛输给巴格达蒂斯、迈阿密大师赛不敌伯蒂奇、罗马大师赛首轮被古尔比斯逆转,本赛季击败过费德勒的还有蒙塔尼斯、纳达尔、索德林以及休伊特。加上之前多哈赛中击败费德勒的达维登科,瑞士天王在本赛季刚过半就已经被八位不同的对手击败过,这在过去几个赛季是极其少见的。

一系列的败仗让人们对费德勒的状态感到担忧,更何况他在哈雷赛的决赛中被休伊特击败,后者已经连续15次败在费德勒的拍下。这样的担心不无道理,因为对阵法拉的揭幕战中,费德勒就让人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首盘比赛中费德勒浪费了两个破发机会,让对手以7-5取得开门红。费德勒在第二盘依旧没有找到感觉,同样是浪费两次破发机会,4-6再输一盘。费德勒要想取胜,必须连扳三盘。五盘大战对于费德勒来说并不陌生,2008年温网决赛对阵纳达尔,2009年对阵罗迪克,都是经过了五盘大战。但在温网首轮就遭遇这样的形势,对费德勒来说恐怕还是第一次。

考验天王本色的时候到了。费德勒在第三盘挽救了四个破发点,第四盘抢七中仅让对手拿到1分,第五盘更是破掉对手全部发球局。过硬的技术,超强的心理素质,费德勒向人们展示了他依然是那个让人敬畏的天王。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即便费德勒在法网之后被纳达尔拉下世界第一的宝座,但他在自己的后花园——温网依旧保持着强势。作为卫冕冠军,费德勒在经过第一轮的涉险过关之后,肯定会有所反思,相信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定会继续展示他的天王本色。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