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温网首战小克势如破竹 送蛋血洗卡梅琳进次轮

2010年06月21日2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首战小克势如破竹 送蛋血洗卡梅琳进次轮

揭幕战小克轻松胜出(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2010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公开赛进入了正赛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展现出了超强的攻击实力,仅用时65分钟就以6-0和6-3血洗意大利老将卡梅琳,强势挺进第二轮。

在阔别温布尔登三年之久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终于重返全英俱乐部。尽管在去年的美网曾上演复出首秀即夺得大满贯桂冠的惊艳一幕,但是近期比利时人因为伤病原因状态一般。在早些时候退出法网后,又在上周的伊斯特本草地赛仅仅闯进了第三轮。不过重归大满贯赛场的小克永远是令所有对手感到胆寒的顶级球员。首轮赛事,被列为赛会8号种子的小克的对手是来自意大利的老将卡梅琳,之前两人仅在2004年的澳网有过一次交锋,小克取得了完胜。此番再度相遇,比利时人仍占较大优势。

果然比赛一开始,强势的小克即迅速进入状态,连续利用犀利的底线大角度抽击和网前精准的截击攻击对手软肋。反观卡梅琳则显得对8号种子的开局的强势有些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场面极其被动。经验丰富的小克乘机牢牢掌控住场上局势,在连续三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一口气连下六局,6-0送给了对手一个尴尬的鸭蛋。值得一提的是,首盘比赛小克虽然没有ACE球入账,并且送出了5记双误,但是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分别高达80%和63%。而卡梅琳虽然轰出了1记ACE球,但是在小克强势的进攻压力下竟然送出了12记双误,一发成功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仅有36%和13%。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小克继续着强劲势头,开局就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强势保发取得领先。比分落后的卡梅琳也逐渐找到状态,意大利老将虽然在进攻上仍然找不到什么有效的方法,但是凭借着坚韧的意志,卡梅琳顽强地抵挡住比利时人的攻击,始终紧咬比分。战至3-3平时,经验丰富的小克再次爆发,比利时人先是直落四分轻松保发,随后又在对手的发球局多次争夺后终于把握住机会再度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眼看大势已去的卡梅琳虽然并没有放弃,但是小克显然不会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8号种子在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局后,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轻取对手,昂首闯过首轮关。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小克今天的发球表现有些糟糕,全场没有1个ACE球入账而且送出了高达16次的双误,甚至比卡梅琳还有多出1个;不过比利时名将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比较稳定,分别为76%和74%,远高于对手的57%和21%。在破发机会把握上,小克全场8个破发点把握住了4个,破发成功率为50%,而卡梅琳则在对手的强攻下甚至没有拿到过1个破发机会。

第二轮,小克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选手斯普莱姆与美国选手马蒂克之间的胜者。(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