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筛子防线唯有一欣慰 82年罗西精神传承

2010年06月21日0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筛子防线唯有一欣慰 82年罗西精神传承

基耶利尼长传发动反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卫冕冠军意大利1-1战平新西兰,只能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与斯洛伐克进行出线生死大战。本场比赛基耶利尼攻防俱佳,在意大利4名首发后卫中表现最为出色。

从2006年世界杯夺冠到如今,意大利足球在新老交替方面所出现的问题早已被公认,不过在中后卫位置上,近年来意大利足坛培养出了继内斯塔、卡纳瓦罗之后的又一名优秀中卫,他就是效力于尤文图斯的基耶利尼。虽然只有26岁,但基耶利尼在意大利足坛已被看做是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未来后防领袖。

作为国家队未来后防领袖的基耶利尼,今天在卡纳瓦罗状态低迷之时,展示出了超卓的防守能力和镇定的心理素质。在新西兰队第6分钟取得进球前,卡纳瓦罗不但盯人不紧,而且停球失误致使对手轻松破门;反观基耶利尼在这时,用自己的后背成功地将另一名新西兰前锋卡在球门区之外。马尔蒂尼曾经说过,后卫的防守技术是一门综合的学问,有球和无球状态下都是防守的学问。显然基耶利尼在第6分钟的防守时,充分展示了他在无球防守下的扎实基本功。

除了在防守中发挥出色,基耶利尼今天在进攻中也有不俗的表现。除了在意大利队的4次前场定位球战术时插入对方禁区内实施抢点,并完成了2次射门之外,基耶利尼在这场比赛里还成功实施了2次抢断,并发起了2次反击。值得一提的是基耶利尼今天只有2次防守犯规,而被犯规却有5次,足以证明他今天在进攻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更可证明2006年世界杯时卡纳瓦罗承担的中后卫进攻重任,已经由基耶利尼继承。

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前两轮小组赛遭遇平局,主要原因是球队整体战术和球员年龄结构存在问题。不过基耶利尼肯定不会与这两条主要原因有关,因为他的表现是整条后防线最出色的,而且只有26岁。

谈到26岁与世界杯的话题,是有一个有趣的典故。从1982年世界杯起,几乎每届冠军队都有一位当家武生恰在夺冠那年年满26岁,82年的金童罗西、86年的球王马拉多纳、90年的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98年的齐达内,02年的罗纳尔多都是在世界杯年恰逢26岁,并且在世界杯上扬名全球。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恰26岁、即1984年出生的各国主力球员很多,除了最著名的西班牙队的伊涅斯塔德国队的施魏因斯泰格之外,出生于1984年8月14日的基耶利尼也恰逢26岁。江山代有才人出,南非世界杯将属于基耶利尼这一批优秀的年轻球员,未来的世界足坛更属于他们。(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