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联赛-中国客场逆转法国 5连败后终迎首胜

2010年06月20日07: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联赛-中国客场逆转法国 5连败后终迎首胜

中国男排迎来世界联赛首胜(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消息,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继续展开鏖战,在B组一场比赛里,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国男排客场挑战世界排名第12的法国男排,最终中国男排先输后赢3比1(16比25、25比22、25比22、25比22)上演惊天逆转,这也是中国队在本赛季世界男排联赛取得的首场胜利,驱走了五连败一胜难求的阴霾。

中国男排和意大利、法国、塞尔维亚三支欧洲劲旅同分在B组,此前中国队两负塞尔维亚、两负意大利,一负法国,5战全负排名小组垫底。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崔建军,副攻梁春龙、边洪敏,二传焦帅,接应陈平和自由人任琦。法国男排首发阵容是:罗兹尔,恩加特、沙米卡、基弗、扬尼克、以及自由人休伯特。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的陈平受到重点拦防,法国队充分发挥拦网威力,中国队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尽管崔建军一度通过四号位的平拉开连得2分,但中国队火力单一,完全被对手抑制,8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周建安中途用李润铭换下焦帅,增强二传传球的针对性,不过中国男排还是以16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拉开进攻执行坚决,随着仲为君和陈平先后在四、二号位强攻命中,中国队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法国队中局一度13比10反超 ,崔建军两次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梁春龙的快球,又让双方13平回到同一起跑线。中国队换上沈琼加强一传,起到了良好效果,凭借陈平、沈琼的进攻中国男排24比21抢到局点,并以25比22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场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加快交叉掩护节奏,李润铭的大力跳发球,陈平的强攻帮助中国队16比13反超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边洪敏频频拦网成功,陈平也保持极高扣球命中率,中国男排25比22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场5比8落后,不过中国队很快利用沈琼的平拉开进攻和跳飘球10比8反超。此后双方比分紧咬陷入僵持,22平后崔建军和仲为君四号位轮番重扣抢到赛点,而梁春龙漂亮的拦网帮助中国队25比22拿下,从而3比1翻盘取胜。

全场比赛,中国男排扣球赢得55分,法国队仅有48分;中国男排拦网取得8分,法国队赢得了15分;中国男排发球直接取得6分,法国队的发球赚取3分。中国男排出现了25次失误,法国队的失误次数是22次。

此役,中国男排的陈平发挥出色,轰下24分荣膺得分王,崔建军斩获16分,边洪敏贡献10分,沈琼赢得7分,梁春龙拿下6分,仲为君取得4分,李润铭也有2分进账。

至此,中国男排在世界联赛的客场征程全部结束,取得了6战1胜5负的成绩,与法国队的战绩相同,但中国队积分仅有3分(积分规则是:3比0或3比1胜者拿3分、负者不得分;3比2胜者拿2分,负者拿1分),法国队积4分,中国队依然小组垫底。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接下来将在6月26日、27日在主场与塞尔维亚进行两次交锋。(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