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荷兰赛海宁逆转德国好手 复出第二冠预热温网

2010年06月20日0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赛海宁逆转德国好手 复出第二冠预热温网

海宁为温网增添信心(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荷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公开赛进入正赛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赛会头号种子、比利时姑娘海宁表现得异常顽强,她在苦战三盘之后以3-6、6-3和6-4逆转战胜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获得自己复出以来的第二个WTA赛事单打冠军,为即将开始的温网做了最好的热身。这是海宁职业生涯第43个WTA单打冠军头衔。

海宁复出之后的最大目标就是获得自己从未染指过的温网赛冠军,本次比赛这位比利时天后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赛,前面四轮比赛还保持一盘未失的纪录,状态显得相当稳定。今日比赛海宁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的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两位选手职业生涯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之后,海宁进入状态较慢,佩特科维奇以一个Love game开局,德国姑娘紧跟着在第2局轻松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佩特科维奇顺利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海宁这个时候才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不过佩特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一直打得非常强势,随后的比赛两人各自保发,佩特科维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海宁的开局依然不佳,首个发球局就被对手成功破发,好在她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了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海宁在关键的第6局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海宁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海宁依然没有能够打好开局,一上来就被对手成功取得破发以0-2落后,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海宁在关键的第5局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3-3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海宁在第关键的第9局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随着佩特科维奇的击球挂网,海宁成功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海宁依靠自己出色的发球顺利保发成功,从而以6-4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8分钟。

这是海宁复出以来获得的第二个WTA单打冠军,同时也是自己职业生涯第43个单打冠军头衔,能够在温网之前获得这项热身赛事的冠军,海宁用行动证明了自己首摘温网的决心!(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