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奥东北行缘何两境遇 长春够专业辽宁过家家

2010年06月19日18:48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国奥的东北之行收获了两场2-0;但其中滋味却相差甚远。中国国奥东北之行的两个对手,在中超联赛的排名属同一级别;但恰恰是相同处境的两位中超陪练让国奥球员遭遇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境遇。

腾讯体育讯 中国国奥的东北之行收获了两场2-0;但其中滋味却相差甚远。中国国奥的东北行第一站,其以2-0的比分轻取辽宁宏远;而其东北行第二站则以0-2完败于长春亚泰。中国国奥东北之行的两个对手,在中超联赛的排名属同一级别;但恰恰是相同处境的两位中超陪练让国奥球员遭遇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境遇。

纵观中国国奥至今为止经历的两位陪练,长春亚泰可谓表现的足够专业,而辽宁宏远在陪练过程却如过家家一般儿戏。通过中国国奥的两场比赛不难看出,长春亚泰的球队阵容、陪练态度都优于辽宁宏远。当然中超亚军丰富的比赛经验、不俗的球队总体实力也是中国国奥黯然神伤的原因之一。

陪练阵容:长春动真格

不可否认的是,此役长春亚泰阵中确实缺少了有伤在身的卡巴雷罗、王栋、高健、金尼、宗磊,闫峰(入选国足)等主力球员;但此番长春人排出的阵容依旧可见其是动了真格的。其中此役首发的李世仁、王万鹏、刘成三人均是沈祥福防守体系的重要角色,除此之外,张文钊、姜鹏翔、吕建军、里卡多也皆是沈祥福的爱将;而核心杜震宇的首发则足以证明亚泰队作为陪练的态度。反观辽宁在做陪练之时,辽宁队可谓是不折不扣的残阵;外援无一人首发登场;出场球员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二线球员。

陪练态度:辽宁过家家

除了比分之外,长春球员在陪练过程的比赛态度也比辽宁队积极。整场比赛长春球员在比赛进程中,不仅在攻守两端踢出了态度、实力;更是拥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虽然长春亚泰扮演的是国奥队的陪练,但长春人的演出态度无疑是积极的,而这也是足协管理层希望看到的。反观辽宁则在陪练时显得战意不浓,当辽宁比分落后之时,辽宁队依旧踢得非常保守、消极;可谓毫无求胜的欲望可言。是役的辽宁队,可谓是在陪国奥队玩过家家。

实力差距:中超亚军不好惹

虽然长春与辽宁在现阶段的联赛排名属于同一级别;但客观的讲,中超亚军的总体实力无疑优于升班马辽宁宏远。长春人之所以在中超前半程表现低迷,很大程度上源自双线作战的拖累;同时球队新帅沈祥福在灌输新风格、磨合新套路时也必然会缴纳一定的学费。所以中超亚军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视,而国奥球员如今也知道了中超亚军绝对不好惹。

中国国奥的东北之行获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但国奥队输掉的那场比赛,从比赛质量、比赛态度等方面来看都更好,其无疑比第一场来的有价值。其实中超陪练的价值并不在于让国奥球员赢球,其根本意义在于让国奥小将得到锻炼,从而提高水平力争拿到伦敦的机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