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荷兰赛海宁一盘不失进决赛 将与德国好手争冠

2010年06月19日0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荷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公开赛结束正赛第六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赛会头号种子、比利时姑娘海宁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罗马尼亚姑娘杜赫鲁,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挺进决赛。决赛中海宁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后者今日苦战三盘以6-7(3)、7-6(2)和6-4逆转战胜海宁的同胞菲利普肯斯。

海宁复出之后的最大目标就是获得自己从未染指过的温网赛冠军,在今日公布的温网抽签结果中,海宁与同胞克里斯特瑞斯抽到了同一个区,有望在第四轮提前遭遇。本次比赛海宁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赛,前面三轮比赛她还保持一盘未失,今日比赛海宁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2位的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两人职业生涯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之后,海宁迅速进入了状态,首盘比赛她挽救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很快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海宁的优势依然明显,本盘一发得分率高达93%的她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机会,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2再胜一盘,总比恩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4分钟。

半决赛中海宁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后者今日的比赛是比利时选手菲利普肯斯。本场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首盘比赛两人在前12局中各自破发2次战成6-6平,抢7局中菲利普肯斯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最终以7-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胶着还在继续,前12局中两人的破发成功率高达100%,各自破发2次之后将比赛再次拖入抢7,抢7局中佩特科维奇以小分7-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佩特科维奇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的比赛显得波澜不惊,两人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佩特科维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35分钟。

而在本站赛事的男子比赛中,比利时选手马里塞连丢两盘以3-6和4-6不敌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赛会7号种子、塞尔维亚“眼镜侠”提菩萨雷维奇苦战三盘以6-7(5)、6-3和6-4逆转击败赛会8号种子、德国选手B-贝克尔。斯塔霍夫斯基将和提菩萨雷维奇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